国五条落地 地产股上涨反弹

作者:佚名 时间:2014-04-09 关键字:国五条,地产股

    摘要:昨日4月股市交易拉开大幕。在各地“国五条”细则纷纷落地之后,地产股强势反弹。房地产板块涨幅1.34%。截至收盘,珠江实业涨停,中航地产涨7.86%,走势强劲。

      昨日4月股市交易拉开大幕。在各地“国五条”细则纷纷落地之后,地产股强势反弹。房地产板块涨幅1.34%。截至收盘,珠江实业涨停,中航地产涨7.86%,走势强劲。

  分析称,地产股价前期调整较多,上个月市值蒸发上千亿,目前估值比较低,反弹实属正常。

  地产股市值上月蒸发千亿

  昨日开盘不足半小时,地产股迅速拉升至高位,随后小幅下跌并平稳保持,几乎全线飘红。截至昨日收盘,珠江实业涨停,中航地产涨7.86%,泰禾集团上涨6.96%,京投银泰涨6.9%,格力地产涨5.15%,万科A上涨2.23%。

  业内人士分析称,由于房地产股价前期调整比较多,目前估值比较低,昨日的反弹也属正常。

  2013年3月1日,国五条细则出台,同时要求各地的细则需要在3月31日公布。

  国五条细则重创地产股。在3月4日周一交易之时,地产股领跌。截至当日收盘,地产股暴跌7.67%,万科A、金地集团、保利地产和招商地产等49只股跌停领跌。记者统计,自从3月4日之后,地产股指数下跌6.52%,市值减少1814.82亿元。

  细则落地好于预期

  业内人士称,各地“国五条”细则落地,让房地产行业吃了一颗定心丸。这比预期的要温柔很多,政策预期利好,基本面趋于乐观。

  昨日,北师大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表示,各地政府在出台国五条细则时,就像在“踩跷跷板”,试图找到一个平衡点。各地细则的出台可以看出,地方政府在执行国家政策的过程中,既尊重中央调控需求,又考虑到房地产行业对当地的GDP、税收、就业等的影响,因此,没有预期的那么严厉。

  分析人士指出,当初“国五条”的目标是“促进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但是市场理解得太过悲观,甚至把“国五条”解读为打击房地产行业,更有甚者是毁灭这个行业。随着全国国五条细则落地,房地产行业才算安心,预计未来楼市会有理性回归。(记者金彧)

  ■ 相关新闻

  二套房贷新政尚未公布

   随着“国五条”政策地方细则的纷纷出台,银行二套房贷款政策的调整也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记者昨日咨询了北京多家银行,目前尚未接到二套房政策调整通知,仍按原来二套房首付六成利率上浮10%执行,但预计新政很快将会公布。

  上周六公布的北京版“国五条”落实细则中规定,将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但没有明确具体的提高比例。此前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二套房首付款至少会提高到七成,利率也会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提高。

  记者昨天咨询中行、工行、交行、农行、华夏、招行等几家银行的客户经理,均表示目前银行方面尚未收到调整二套房贷政策的明确通知,但已经在做调整准备,预计“很快将会出台”。   

扫一扫,即可用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