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中介避谈租房新政策

作者:佚名 时间:2014-07-30 关键字:中介,租房

    摘要:对于北京、上海等城市房屋租金上涨的情况,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毕业租房、学区房租房等住房需求增多,促进了租金的上涨。

      对于北京、上海等城市房屋租金上涨的情况,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毕业租房、学区房租房等住房需求增多,促进了租金的上涨。

  北京市房屋出租新政执行已有一周多时间,京城的租房市场依旧火爆,房屋群租现象并未减少。针对本次房屋出租新政对市场的影响,中新网房产频道试图邀请中原、我爱我家等房产中介进行解读,但是并未如愿。

  另外,对于北京、上海等城市房屋租金上涨的情况,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毕业租房、学区房租房等住房需求增多,促进了租金的上涨。

  中原、我爱我家等部分中介避谈租房新政

  日前,北京市住建委、市公安局、市规划委会同市卫生局联合印发《关于公布我市出租房屋人均居住面积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对社会关注的群租问题首次给与明确标准界定,新标准已正式执行。为此,北京理工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周毕文对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租房新政的出台导致个人房租负担进一步加重,房租进一步上涨,部分中小中介的日子也将难过。

  同时,中新网房产频道就此次租房市场新政涉及的相关问题,曾邀请北京中原地产、我爱我家等房地产中介机构进行解读,但都并未如愿。

  另据了解,7月24日,北京市住建委、发改委、工商局联合召开部署会,从本月起至11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房地产经纪行业专项治理行动。一系列的整顿政策之后,北京租赁市场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据《北京晚报》7月26日报道称,北京发布通知限定出租房人均居住面积不得小于5平方米,禁止“打隔断”群租。执行一周后,明目张胆的群租不仅有增无减,一些胆大的经纪人甚至开始提价。

  北京上海等地房屋租金持续上涨

  当前,北京正值房屋租赁市场的旺季,每年7月份,随着大中专院校进入集中的毕业生离校高峰,租赁市场都将迎来暑期租赁旺季,今年北京的租赁市场依旧火热。据了解,6、7月份北京处于租赁市场交易量全年的峰值。

  租金方面,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由于租赁需求从6月中下旬开始便一直处于高位,旺盛的租赁需求进一步加剧房东的涨租冲动。7月份北京月租金均价为3800元/套,环比上月上涨3%。

  同时,上海租赁市场同样表现火热,《新闻晨报》近日报道称,近几周的上海租赁市场热度上升,7月以来租赁单数相比6月同期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目前不少租赁房源已到了需要提前预定的地步,这些房源往往在前一个租约结束前一两个月就有新的租客前来看房。另据《深圳商报》的报道称,月租千元以下的单房房源在原特区内近乎绝迹,只有原特区外少数片区和农民房存在少数盘源。

  针对近期租房市场的情况,亚太城市房地产业协会会长谢逸枫表示,目前已经进入了租房市场的旺季,毕业租房、学区房租赁以及换房需要的增长,推动了房租小幅上扬。

扫一扫,即可用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