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升级提速

作者:佚名 时间:2014-10-29 关键字:江西,交通设施

    摘要:10月28日,我省交通重大项目建设跃上一个新台阶——当天,福银高速公路九江长江二桥、井冈山厦坪至睦村高速公路、赣江石虎塘航电枢纽工程3个项目建成运行,南昌至宁都、南昌至上栗、资溪花山界(赣闽界)至里木3个高速公路项目开工。

      10月28日,我省交通重大项目建设跃上一个新台阶——当天,福银高速公路九江长江二桥、井冈山厦坪至睦村高速公路、赣江石虎塘航电枢纽工程3个项目建成运行,南昌至宁都、南昌至上栗、资溪花山界(赣闽界)至里木3个高速公路项目开工。

据了解,建成运行的3个交通项目总投资近100亿元。其中,九江长江二桥是我省筹资建设的第一座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跨长江高速公路桥梁。井睦高速公路是我省地方加密高速公路,长约6.85公里的井冈山隧道,是我省最长的公路隧道,也是全国首座采用同位双斜井通风的公路隧道。赣江石虎塘航电枢纽项目总投资约24.376亿元,是一座以航运为主、兼顾发电等水资源综合利用的大型航电水利枢纽项目。

10月28日开工建设的3个项目总投资超过310亿元。其中,南昌至宁都高速公路是南昌至韶关国家高速公路的一部分,也是我省又一条南北向交通大动脉,总长248.586公里,项目概算投资173.9亿元。南昌至上栗高速公路是鄱阳湖生态经济区与长株潭城市群之间的又一快速通道,总长223公里,项目概算投资114.2亿元。资溪花山界(赣闽界)至里木高速公路,与金溪至抚州、抚州至吉安高速公路组成一条横贯江西中部,直通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干线通道,总长38.578公里,项目概算投资27亿元。

据悉,为尽快建成“纵贯南北、横跨东西、覆盖全省、连接周边”的高速公路网,我省提出了“两步并作一步走,6000公里大提速”目标,加快推进高速公路升级提速。目前,万宜、九江绕城、萍洪、寻全、昌樟改扩建、昌九改扩建通远段、昌西南连接线等7个续建项目进展迅速,力争明年底前全部建成。到2015年,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突破5000公里。

扫一扫,即可用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