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降息降准——此时不买房更待何时

时间:2015-09-14

    摘要:央行降息降准此时不买房更待何时?中国人民银行公布,自2015年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同时,自2015年9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那么,此次央行降准降息到底对我们有什么影响呢?1存款与消费的转换降息,意味着银行存钱利息变少了,与此同时也使银行的存款更多地转到消费与投资,而消费方面,由于此次降息中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的调整,对于很多有购房意向的个人与家庭来说房贷压力变小了,似乎新一波购房热潮即将来临。2对购房的实际影响这是央行年内第二次同步降准降息,也是央行自去年11月份以来的第五次降息,五次降息累计下调贷款利率140个基准点。 一般来说,公积金贷款或商业房产的贷款、还款利率是跟央行的基准利率挂钩的。因此,此番基准利率的降低对于购房者来说,房贷压力变小,当前房贷成本已降至历史最低,消费者购房压力进一步减轻,很多购

央行降息降准
此时不买房更待何时?




中国人民银行公布,自20158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同时,自20159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那么,此次央行降准降息到底对我们有什么影响呢?





1
存款与消费的转换

降息,意味着银行存钱利息变少了,与此同时也使银行的存款更多地转到消费与投资,而消费方面,由于此次降息中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的调整,对于很多有购房意向的个人与家庭来说房贷压力变小了,似乎新一波购房热潮即将来临。

2
对购房的实际影响

这是央行年内第二次同步降准降息,也是央行自去年11月份以来的第五次降息,五次降息累计下调贷款利率140个基准点。 一般来说,公积金贷款或商业房产的贷款、还款利率是跟央行的基准利率挂钩的。因此,此番基准利率的降低对于购房者来说,房贷压力变小,当前房贷成本已降至历史最低,消费者购房压力进一步减轻很多购房者想必已经露出了笑容。


以贷款100万,20年为例,每个月月供减少139.82元,20年下来降息前的本息合计是163.7万,而降息后为160.4万,降息后为购房人节省了3万多元的利息。

3
前景展望


短期来看,在央行“双降”消息刺激下,楼市成交量将会进入攀升期,但是利好政策之后房价是否变动也是令购房者感到担心的一点。购房热潮将持续多久,房地产市场是否已进入春天,都将由接下来楼市的表现决定,而此次消息无疑将会给房地产市场带来一阵春风,有购房意向的个人及家庭也可以趁着这股春风更加轻松地置业购房。






无论此次“双降”最终会给经济结构带来什么影响,对于老百姓而言,房贷压力已有减轻,有意向的购房者应该抓住机会,将逐渐贬值的银行存款转为消费及投资。



扫一扫,即可用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