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契税营业税齐降,你还在观望吗?

时间:2016-02-22

    摘要:   重磅消息           目前,针对2016”去库存“的楼市主旋律,各地方政府纷纷出台相关政策。今日,财政部发布《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 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调整契税及营业税税率,进一步合理购房需求,加快去库存。★   契税是什么   ★      “契税”是根据房子的“网签价”征收,此前,税率一般是1%-3%之间。影响“契税”多少,有两个要素:  1) 是不是“首套房”?如果是“二套”,此前无论面积大小,直接收:网签价*3%。  2) 面积多大?根据房子的面积,此前有三种收法:  ● 90平米,契税=网签价*1%  ● 90平米 房子面积 140平米,契税=网签价*1.5%  ● 140平米,或者为“非普通住宅”,契税=网签价*3%★   契税调整具体内容   ★       此次通知将首套房面积为140平方米以上的,从3%减按1.5%的税
   重磅消息    

       目前,针对2016”去库存“的楼市主旋律,各地方政府纷纷出台相关政策。今日,财政部发布《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 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调整契税及营业税税率,进一步合理购房需求,加快去库存。

★   契税是什么   

      契税是根据房子的“网签价”征收,此前,税率一般是1%-3%之间。影响“契税”多少,有两个要素:

  1) 是不是“首套房”?如果是“二套”,此前无论面积大小,直接收:网签价*3%

  2) 面积多大?根据房子的面积,此前有三种收法:

  ● 90平米,契税=网签价*1%

  ● 90平米 房子面积 140平米,契税=网签价*1.5%

  ● 140平米,或者为“非普通住宅”,契税=网签价*3%

★   契税调整具体内容   

       此次通知将首套房面积为140平方米以上的,从3%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二套房契税则从3%降为1-2%不等——(不过这一政策并不针对京沪广深四地)

以下为通知全文:


★   影响   

      此次税收政策的调整,对”去库存“的目标无疑将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于购房者而言,政府出台的一系列”去库存“政策将会大大减少购房压力。



扫一扫,即可用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