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了解】婚前买房OR婚后买房

时间:2016-02-24

    摘要:婚前买房    婚后买房VS如今买房已成为许多恋人结婚的首要条件,但是婚前买房和婚后买房可是相差很远。关键   词婚前在婚前关于房产的划分问题纠纷就有不少:一方全资:婚后领取房产证是取得所有权的形式,而婚前支付购房款是实质。因此,该房屋不能作为夫妻共同财产分割。购房目的不应影响购房行为法律属性。共同出资:共同出资,结婚后自然算共同财产分割。但若最后并未结婚,而不动产登记又为一方姓名,则视为共同购房协议解除,另一方可要求恢复原状,返还其购房款。一方首付:《婚姻法解释(三)》第十条规定夫妻一方婚前买房,以个人财产支付首付贷款买房,以个人财产支付首付贷款买房,婚后共同还贷,不动产登记于首付款支付方名下,离婚时不能达成协议,该不动产及相应贷款可归产权登记一方。双方婚后共同还贷的款项及增值部分根据相关法律,由产权登记一方做出补偿。关键   词婚后婚后购房就是简单粗暴的财产共享吗?以下情况请看好了。父母出资:如果一方父母出全资购房,若明确表示是赠与其中一方的,未来该房产则属于一方。婚前购房OR婚后购房     
婚前买房
    婚后买房
VS


如今买房
已成为许多恋人结婚的首要条件,但是婚前买房和婚后买房可是相差很远。


键   

婚前

在婚前关于房产的划分问题纠纷就有不少:


一方全资婚后领取房产证是取得所有权的形式,而婚前支付购房款是实质。因此,该房屋不能作为夫妻共同财产分割。购房目的不应影响购房行为法律属性。


共同出资共同出资,结婚后自然算共同财产分割。但若最后并未结婚,而不动产登记又为一方姓名,则视为共同购房协议解除,另一方可要求恢复原状,返还其购房款。


一方首付:《婚姻法解释(三)》第十条规定夫妻一方婚前买房,以个人财产支付首付贷款买房,以个人财产支付首付贷款买房,婚后共同还贷,不动产登记于首付款支付方名下,离婚时不能达成协议,该不动产及相应贷款可归产权登记一方。双方婚后共同还贷的款项及增值部分根据相关法律,由产权登记一方做出补偿。


键   

婚后


婚后购房就是简单粗暴的财产共享吗?以下情况请看好了。

父母出资:如果一方父母出全资购房,若明确表示是赠与其中一方的,未来该房产则属于一方。


婚前购房OR婚后购房

      婚前买房,房子写了谁的名字,就属于谁。 结婚前男方买房,应属于男方的婚前财产,因此假如离婚,房子应归属男方,除非把房子做夫妻共同财产的公正。

       结婚后买房,如果还是男方出钱的话,在办房产证的时候,根据新规定,若夫妻双方都在场,且女方要在场签字,那么应是夫妻双方公用财产。



扫一扫,即可用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