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首页 > 公司动态 > 鸿基房产|2016房产新政大汇总,点亮你的买房之路!

鸿基房产|2016房产新政大汇总,点亮你的买房之路!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16-06-11

    摘要:2016房产政策大汇总近来,房地产相关政策频频出台,许多想要改善居住条件和刚性需求的消费者开始择机购房。买房除了看钱,还要看政策!鸿基房产盘点2016年房产新政,帮助大家充分了解、利用新政,早日买到合适的房产。调整公积金贷款的利率2015年央行持续降息5次,购房者买房压力真的小了。一些背着房奴包袱的购房者能减少很多还贷压力。目前,期限在五年以下的公积金贷款,利率为2.75%;期限在五年以上的公积金



2016房产政策大汇总


近来,房地产相关政策频频出台,许多想要改善居住条件和刚性需求的消费者开始择机购房。买房除了看钱,还要看政策!鸿基房产盘点2016年房产新政,帮助大家充分了解、利用新政,早日买到合适的房产。


调整公积金贷款的利率


2015年央行持续降息5次,购房者买房压力真的小了。一些背着房奴包袱的购房者能减少很多还贷压力。目前,期限在五年以下的公积金贷款,利率为2.75%;期限在五年以上的公积金贷款利率为3.25%。




鼓励租售并举


有关部门针对房屋租赁情况,给予补贴政策,鼓励机构投资者采办库存房成为租赁市场房源,从而减少库存。2015年年底的中心经济事情会议明确指出,要发展住房租赁市场,鼓舞鼓励自然人和各种机构投资者采办库存商品房,成为租赁市场的房源供给者,鼓励以住房租赁为主营业务的专业化企业买房。



居住证新政


居住证申请门槛降低,只要在事业地居住满半年(部分地区),就可以领居住证。居住证卡可为申请人的就业、社保、积分落户和公积金等提供福利,以后想要落户买房,也会更加容易。


农户购房有补助


为去房产库存,政府鼓励农民工进城买房。目前,各地也加紧时间出台各种农民工进城买房的补贴政策。河南最先出台农民工进城买房补贴政策:农民工进城买房可享受每平方米200元的补助,为农民工省去一部分买房成本。




户籍轨制更始


截至2015年11月底,全国整体商品房待售面积则达6.96亿平方米。面对近7亿平方米的楼市库存,户籍轨制更始成各地去库存主要手段。所以,上海当局事情呈报明确提出,对峙都市扶植重心向郊区转移,进一步提高郊区成长程度;河北省当局事情呈报提出,到2020年户籍人口、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分别达到48%和67%。



税费优惠政策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发布通知,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税费政策。


①契税:

对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

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

并且新政策不再区分普通和非普通住宅(房屋建筑面积是否超过144平方米)。

②增值税:

2016年5月1日起房产交易营业税改征增值税。

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增值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增值税。而此前政策仅对个人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单套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对外销售免征增值税。

贷款首付降低


①公积金贷款:首套房首付20%;二套房贷款首付20%,部分城市30%。

②商业贷款:首套房首付25%,部分城市20%;二套房首付30%。




通过对以上房产新政的了解,购房者应该能对房地产市场有更深一步的认识。现在国家去库存政策频出,如果是刚需购房者,买房应当抓紧。


鸿基房产专业为客户提供安全、便捷的房屋交易服务,已服务南昌人民15年。15年,鸿基改变很多,不变的是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的心。未来,鸿基将紧紧围绕“管理升级、经营转型”理念,以服务和客户为出发点,深入挖掘房产生态系统,打造房产经纪特色服务品牌!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