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才知道!房产证写你名字,房子未必是你的!

时间:2016-08-01

    摘要:房产证写我名字,房子未必是我的?尼玛到底怎样房子才是我的!关于房产证上写谁名字和房子是谁的这层复杂的关系,想必大多数网友早有耳闻,但就是一直稀里糊涂拎不清。房子对很多人来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在这上可不能马虎,一旦发生纠纷,损失的可能就是大半辈子的心血!今天鸿基房产就带大家开扒这层复杂的关系,看个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开始的开始我们假设志明与春娇这对小夫妻的存在房产证上只有志明一个人的名字志明婚前全款买了一套房毫无疑问是志明的解析:根据新《婚姻法》规定,婚前全款买的房属于婚前个人财产,结婚后也不会自动转化为夫妻共同财产。所以,万一他结婚了,夫妻感情不和出现离婚,这套房子仍属于他一个人。婚前志明贷款买房,婚后春娇和他一起还贷,这房子算谁的?可以先商量商量解析:根据《婚姻法》司法解释(三)第十条:“夫妻一方婚前签订不动产买卖合同,以个人财产支付首付款并在银行贷款,婚后用夫妻共同财产还贷,不动产登记于首付款支付方名下的,离婚时该不动产由双方协议处理。”备注:如果双方不能达成协议,那么人民法院可以判决房子归志明,还没有还完的贷款么,呵呵,自然也是志明的。另外,补偿春娇还贷的钱还有房子相应的增值是必


房产证写我名字,房子未必是我的?
尼玛
到底怎样房子才是我的!


关于房产证上写谁名字和房子是谁的这层复杂的关系,想必大多数网友早有耳闻,但就是一直稀里糊涂拎不清。房子对很多人来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在这上可不能马虎,一旦发生纠纷,损失的可能就是大半辈子的心血!


今天鸿基房产就带大家开扒这层复杂的关系,看个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开始的开始
我们假设志明与春娇这对小夫妻的存在


房产证上只有志明一个人的名字


志明婚前全款买了一套房

毫无疑问是志明的

解析:根据新《婚姻法》规定,婚前全款买的房属于婚前个人财产,结婚后也不会自动转化为夫妻共同财产。所以,万一他结婚了,夫妻感情不和出现离婚,这套房子仍属于他一个人。


婚前志明贷款买房,婚后春娇和他一起还贷,这房子算谁的?

可以先商量商量

解析:根据《婚姻法》司法解释(三)第十条:“夫妻一方婚前签订不动产买卖合同,以个人财产支付首付款并在银行贷款,婚后用夫妻共同财产还贷,不动产登记于首付款支付方名下的,离婚时该不动产由双方协议处理。”

备注:如果双方不能达成协议,那么人民法院可以判决房子归志明,还没有还完的贷款么,呵呵,自然也是志明的。另外,补偿春娇还贷的钱还有房子相应的增值是必须的!

婚后志明父母全款买了套房,登记在志明名下,这房子算谁的?

是人家志明的哟!

解析:根据《婚姻法》司法解释(三)第七条,婚后由一方父母出资为子女购买的房子,产权登记在出资人子女名下的,可按照《婚姻法》相关规定,视为只对自己子女一方的赠与。

房产证上既有志明也有春娇


婚后志明和春娇一起贷款买房,这房子是他们共有的吧?!

那是自然!

解析:如果这房子是俩人结婚后凑了首付,一起贷款买的,那自然也是共同财产,归俩人了。


房子是志明婚后全款买的,这房子是志明一个人的吗?

两个人都有份哦!

解析:依据《婚姻法》规定:“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财产,归夫妻共同所有,双方另有约定的除外。”


婚后志明父母出钱买房,写了志明与春娇两个人的名字。

如果没有借条,房子就是他俩的。

解析:如无借条等其他证据,父母的出资也将被认定为赠与夫妻两人的,归双方共有,即便是他俩闹离婚,父母也无权索回出资钱款。


房产证上有三个人的名字


房产证上有三个人的名字,咋办?

先析产再分割

解析:房产证上除了有夫妻双方的名字外,还有子女的名字,或有父母的名字。这样的情况,法院一般不会将其主动追加为第三人,而是会根据当事人的申请,对房屋部分的财产分割不予审理,由当事人另案起诉;或者根据当事人的申请,将案件中止审理,告诉当事人另行提起析产之诉,后根据析产的判决结果,对夫妻共有部分的房屋进行分割。

2016年起
土地证、房产证将合二为一
为不动产权证代替
辣么~
房子有份没份
现在得不动产权证说了算哦


 

通过以上梳理,想必大家对房屋所有权问题已经有一定了解。其实,无论房子归谁,幸福都离不开咱们对生活的用心经营!

房产上的问题就来问鸿基房产!服务网点遍布南昌三县五区,千余名专业置业顾问精耕社区,从接受委托、带客看房、签约到按揭办证有一套完整的服务流程,鸿基房产就是您身边的房产专家!







扫一扫,即可用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