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必读!三步教你远离”查封房“

时间:2016-08-29

    摘要:买到“查封房”?太可怕!就像一个噩梦,不仅房子过不了户,甚至房钱都要打水漂~举个栗子~上海的黄先生闹心了大半年,就是因为买到查!封!房!去年8月黄先生在某中介看中一套房,签订意向书之后,才发现房子居然有高达340万的抵押贷款。因为已经支付定金,在中介不提供资金监管的情况下,黄先生支付了280万元房款给房东用于偿还贷款···但不幸的事还是发生了, 房子被三家法院查封并且卖方将黄先生的280万元花!掉!了!房子,票子都岌岌可危,最终黄先生只能走上法律维权之路…而且,类似的事情完全不在少数!万能的度娘用大数据告诉你这一可怕的事实!买房别怕!跟着鸿基房产绕道黑中介,谨慎三步走,就能远离“查封房”。确认房屋未被查封签约前很多人买房都不知道,只要是我国公民均可在当地房产交易中心查询所交易房屋的情况,俗称“查产权/查档”。买方查档步骤如下:1. 填写《房地产权档案查询登记表》;2. 交验以下材料原件,提交复印件:A.查询人有效身份证明;B.业主的有效身份证明或房产证原件或公证委托书原件或抵押合同原件。三方约并托管订金签约中签前查档确认后,如果房屋未查封则可进行交易,但市面上也存在“特殊交易”的情况。


买到“查封房”?太可怕!就像一个噩梦,不仅房子过不了户,甚至房钱都要打水漂~


举个栗子~

上海的黄先生闹心了大半年,就是因为买到查!封!房!

去年8月黄先生在某中介看中一套房,签订意向书之后,才发现房子居然有高达340万的抵押贷款。

因为已经支付定金,在中介不提供资金监管的情况下,黄先生支付了280万元房款给房东用于偿还贷款···

但不幸的事还是发生了, 房子被三家法院查封并且卖方将黄先生的280万元花!掉!了!房子,票子都岌岌可危,最终黄先生只能走上法律维权之路…


而且,类似的事情完全不在少数!


万能的度娘用大数据告诉你这一可怕的事实!


买房别怕!

跟着鸿基房产

绕道黑中介,谨慎三步走,就能远离“查封房”。


确认房屋未被查封
签约前


很多人买房都不知道,只要是我国公民均可在当地房产交易中心查询所交易房屋的情况,俗称“查产权/查档”。


买方查档步骤如下:

1. 填写《房地产权档案查询登记表》;

2. 交验以下材料原件,提交复印件:A.查询人有效身份证明;B.业主的有效身份证明或房产证原件或公证委托书原件或抵押合同原件。


三方约并托管订金
签约中


签前查档确认后,如果房屋未查封则可进行交易,但市面上也存在“特殊交易”的情况。签约中常见两类情况的风险规避:


1

---签前未查封,正常交易


虽说被查封的少之又少,即便如此您也得小心谨慎。只因房产行业鱼龙混杂,有些不良经纪人拒绝签订三方合同,将来遇到问题就很难维权了!


【风险规避】与正规中介合作,签三方约,并将定金托管。


2

---签前已查封,特殊交易


如果买卖双方本身知根知底、买方愿意承担卖方解封的风险,可双方签约待房屋解封后再走常规交易流程。


【风险规避】签约时,将交易房产解封作为合同成立的一个条件,定金托管在第三方或银行,若无法解封则定金可退。(此类情况风险大,操作需谨慎)


绝不私下钱款交接
签约后


开篇的黄先生正是因为私下交易,将钱款直接给到卖方才导致后面“钱房两空”的严重后果。


因此,签约后绝不直接将房款打给卖方,一定要选择【资金托管】。



鸿基如何保护您?



凡在鸿基房产交易的顾客均可享受查档服务,我们会严格查档,若查档结果显示查封,则会立即停止交易!避免您的损失。


为让您免受房款损失风险,鸿基房产提供【资金托管】服务,所有房款按照合同中的约定都会放入由房管局或者银行监管的账户。


只有达到打款条件,银行才会打款给卖方,否则会退还给买方。避免发生钱被挪用却无法拿到房子的窘况!




鸿基房产用服务每一位客户,保障每一份交易


通过经纪人、交易、财务3个环节

严格查档,杜绝“查封房”!

资金托管,保障交易安全


选择鸿基,选择放心、安心的房产交易















扫一扫,即可用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