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了!学区房or学位房,你分得清吗?

时间:2016-08-30

    摘要:Love it ?学位房学区房一字之差  如何区分开学啦开学季教育问题是每个家庭关心的重点。为了给孩子一个好的教育环境,很多家长不惜一掷千金,也要买到有好学位的房子。然而,世面上出现的“学区房”和“学位房”两个概念却让不少人犯了迷糊。虽然仅一字之差,但结果却截然不同。什么是学位房,什么是学区房?学位房                                               学区房学位房是孩子在小学及小学升初中时为了得到该地段相对应学校的学位而在该学校所规划的学区房内购买房产,以使得孩子得到该学校的学位。学区是由教育部门根据每年片区入学生源划分出来的一个范围。在这个范围里学生可以通过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这种范围里的物业房产叫做学区房。定义不同范围不同学位房不一定在学区范围内,但学区房一定在学区范围内。规定不同学位保障性不同学位房,

Love it ?

学位房

学区房

一字之差  如何区分



开学季
教育问题是每个家庭关心的重点。为了给孩子一个好的教育环境,很多家长不惜一掷千金,也要买到有好学位的房子。然而,世面上出现的“学区房”和“学位房”两个概念却让不少人犯了迷糊。虽然仅一字之差,但结果却截然不同。


什么是学位房,什么是学区房?


学位房                                               学区房

学位房是孩子在小学及小学升初中时为了得到该地段相对应学校的学位而在该学校所规划的学区房内购买房产,以使得孩子得到该学校的学位。

学区是由教育部门根据每年片区入学生源划分出来的一个范围。在这个范围里学生可以通过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这种范围里的物业房产叫做学区房。


定义不同


范围不同


学位房不一定在学区范围内,但学区房一定在学区范围内。


规定不同


学位保障性不同


学位房,你买了这个房子,就一定有上学的学位。

学区房,只是房产位置属于学校辐射范围内,可以享受就近上学,但学校不一定有学位。上学没有一定行的保障。


入读政策不同



这些事你必须知道





学位房完胜学区房?


不一定!


虽然学位房的优势明显。但是这类房源不一定在学校所属划分区域。而且,开发商还会附带比如房源面积,房屋总价,购买时间送入学要求等等。

学区房属于教育部所划分的就近免试上学所属学校的区域,该区域教育资源雄厚,人文环境较好。学校建校时间长,配套比较完善,而且其购买过程中没有那么多的附带条件。


买学区房时不一定要到关系学区划分的多个机构去询问证实才靠谱。


购买学位房时,不是所有购买赠送学位项目的房源都会得到学位。一定要在买房协议中体现赠送学位一项。







鸿基房产

立足二手房交易,辐射周边服务

从金融支持、异业联盟,到新政传播

再到房产知识疑问解答

做房产交易大服务

鸿基一直在努力!!!







扫一扫,即可用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