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干货攻略|小贝妈澳洲买房记

时间:2016-12-12

    摘要:小贝妈在澳洲留学期间除了第一个月是住的homestay其他时间都是自己租房子住,从town house到house 近四年间住过不下五套房子,最爱看的就是房子,最爱拍的风景照也是澳洲各式各样的房子。回国五年后再一次踏上澳洲的土地异常的兴奋和激动,因为这次我们不仅是和家人来度假,更是希望能在这个地方买套属于我们自己的房子。提起买房子的原因其实很简单,当年读书的时候压根不知道以房养学这回事,损失了很好的投资机会。而且在国内待的时间越长越想念澳洲,俗话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澳洲房产的永久土地权、无房产税、无遗产税、高租金回报率的等等优势一直吸引着我,燃起了我想回澳洲看一看的心,而且心中之火越燃越烈,终于在2016年7月开始了我们的回忆之旅。坐了9个半小时的飞机终于到了黄金海岸,话说武汉-黄金海岸的直航真的很划算,提早预订的话往返3000都不到,在此要感谢下咱们的国民公公,不过现在这趟航班停运了,要问具体原因,小贝妈只能呵呵哒。下飞机第一站就是黄金海岸 South Lake项目的展示厅这是售楼处刚开盘没多久已经卖掉了一半了...非常现代化装修标准围起来的地方就是在建的公寓起初我对公寓项目不是

小贝妈在澳洲留学期间除了第一个月是住的homestay其他时间都是自己租房子住,从town house到house 近四年间住过不下五套房子,最爱看的就是房子,最爱拍的风景照也是澳洲各式各样的房子。


回国五年后再一次踏上澳洲的土地异常的兴奋和激动,因为这次我们不仅是和家人来度假,更是希望能在这个地方买套属于我们自己的房子。


提起买房子的原因其实很简单,当年读书的时候压根不知道以房养学这回事,损失了很好的投资机会。而且在国内待的时间越长越想念澳洲,俗话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澳洲房产的永久土地权、无房产税、无遗产税、高租金回报率的等等优势一直吸引着我,燃起了我想回澳洲看一看的心,而且心中之火越燃越烈,终于在2016年7月开始了我们的回忆之旅

1.jpg

2.jpg


坐了9个半小时的飞机终于到了黄金海岸,话说武汉-黄金海岸的直航真的很划算,提早预订的话往返3000都不到,在此要感谢下咱们的国民公公,不过现在这趟航班停运了,要问具体原因,小贝妈只能呵呵哒。

3.jpg


下飞机第一站就是黄金海岸 South Lake项目的展示厅

4.jpg


这是售楼处

5.jpg


刚开盘没多久已经卖掉了一半了...

6.jpg


非常现代化装修标准

7.jpg


围起来的地方就是在建的公寓

8.jpg


起初我对公寓项目不是很感冒虽然装修很精致,风景也很好,但毕竟在国内已经住腻了公寓,来澳洲就应该住“大别野”啊!

9.jpg

不过这个项目环绕的湖我很喜欢,幽静、雅致,特别是步行即达的著名公立小学,要知道 步行即达 这四个字在地广人稀的澳洲是多么难得的一件事啊!


由于酒店(其实也不是真正的酒店,是小贝妈在AIRBNB上定的短期租赁的别墅,后面会放照片)check-in的时间还早,所以我们趁着时间多去看了下真正的豪宅


这套豪宅是一位澳洲的建筑商出售的二手房,正常情况下海外人士在澳洲只能购买新房是不可以购买二手房的,但是这栋房子所在的区域-Hope Island是特赦区,在这个岛上的房屋海外人士均可以自由买卖。(图拍的太渣😭)

10.jpg


一进门,我们所有人都 哇~~ 这不是电影里女神 or 男神的家吗?

11.jpg


客厅,貌似老外的房子都有轻装修重装饰的特点...

13.jpg


餐厅&厨房,因为澳洲人呆在厨房的时间比较多,所以一般厨房面积比较大而且都会设计在房子的中央。

14.jpg


影音室,可惜那套大几万澳币的沙发椅没照下来

15.jpg


BBQ烧烤区

16.jpg


室外阳台

17.jpg


私家泳池

18.jpg


这是二楼的主卧可以直接看到码头和内海的,每天早上起来看这风景,简直爽歪歪!

19.jpg


看完豪宅就准备回住的地方了,这棉花糖一样的云朵真的跟画似的

20.jpg


此时,好友Mark从他岛上的家里拿出两个刚捞出的大螃蟹给我们,把我们一车人爽翻,晚饭有着落了。

21.jpg


顺便插播下,这是我们头四天在黄金海岸的住所,四卧三卫,虽然外墙看上去旧旧的,但是里面维护的很不错,还有个超大的泳池,三家人住一起,挺欢实的。

22.jpg


第二天早上我们先去打了个高尔夫,高尔夫在澳洲是最主流的休闲方式。

23.jpg


littler golfer也在这里一显身手

24.jpg


下午的时候包游艇出海,给同行的朋友庆生。

25.jpg


路上还遇到了 Jackie Chen(成龙)的房子,据说现在已经价值三千万澳币了....

26.jpg


第三天一大早,我们又去了coomera的土地+别墅项目

27.jpg


这是已经造好的别墅,澳币48万起不过在我们走之前这项目已经卖光光了,我们都没抢到,所以你们也别惦记了。

28.jpg


第四天上午去布里斯班的看华人区学校附近的townhouse,也是国内说的联排别墅。这个Town house建筑风格特别有特色,50万澳币包括两车位,离我的母校格里菲斯很近,适合租给海外学生,租金可以达到500澳币一周。用来投资是非常不错的,但是对于我们想自主的话就有点小了。

30.jpg


稍后我们去了昆士兰最著名的酒庄-Sirromet Winery参观,建议喜欢红酒的朋友可以去品品酒,顺便去酒庄的餐厅吃饭,要记得提前预约哟!

31.jpg

32.jpg


当地人很喜欢这个酒庄,经常在这里办生日趴、婚礼。当天就有婚礼,可惜小贝妈胆小,没好意思拍照片。

33.jpg


酒庄遇到的袋鼠,小朋友们追着袋鼠撒欢儿的跑,真正的感受到人与自然的亲密接触

34.jpg


后来我们又去悉尼玩了几天,图片太多太杂就不放了。


等回黄金海岸的时候正好就到了小贝的生日

35.jpg


看了几天的房子其实也没看到特别满意的,本来说看完最后一个项目就带小贝去movie world庆生的,结果我们到了这个社区以后就不想走了...


这个地方叫神仙湾...恰如其名

36.jpg


这是进小区的路,很有度假村的feel

37.jpg


在小区里都需要开这种电瓶车,因为实在太大了...

38.jpg


小区里有一个可以停靠300艘游艇的marine village,每年的全世界游艇展就在这里举行

39.jpg


这里还有我最爱的海鲜店--George's paragon,每天中午半价又便宜又好吃...

40.jpg


最爱的一道菜--Garlic prawns

41.jpg


当然还少不了中餐馆啦...据说味道也很不错 

42.jpg


 Villiage两边都是卖衣服、家居的店铺,还有澳洲人最爱的咖啡馆

43.jpg


小区的住宅都有安全门一般的车辆是不让进的,而且设有24小时的水陆保安,神仙湾的大别墅呢建的各式风格都有,密度不高,很有私密性。

44.jpg


单层的豪宅,超有设计感的

45.jpg


想到我们未来几年应该不会买游艇,最重要的是我们都不会开, 所以我们毫不犹豫选了块山地,可以隔着看海也挺好。

46.jpg


土地面积:668平方,价格嘛,哈哈 你们猜猜看! 

47.jpg


这个社区里还有两个世界锦标赛级的高尔夫球场,打球的时候经常还能看到袋鼠旁观呢

48.jpg


还有一个五星级的洲际酒店度假村,洲际你懂的,据说很多明星都在这里办婚礼

49.jpg


里面的人工沙滩神仙湾的业主也可以免费使用。

50.jpg


 神仙湾从1987年开始开发,到现在已经29年了,小区里的设施已经是非常完善,而且维护的相当好,能拥有餐馆、五星级酒店、高尔夫球场、码头、电影院、咖啡馆应有尽有,而且环境、空气都是好到爆表的,治安也大可放心,经常可以看到secruity的车在溜达,在澳洲想找到第二个神仙湾式的社区应该是很难了。


终于,小贝三岁生日当天, 我们直接签订了购地合同


当然,合同条款也要由律师一一解释清楚(小贝妈注:在交付了意向款之后就必须请专业律师帮你解释合同,后面的购房款也是交由这位律师的信托账户,律师会帮忙办过户手续,不用我们出面了)

51.jpg


买了地就得造房啊,接下来建筑商和设计师根据我们的要求商量设计方案

52.jpg

就让我们期待房屋完工后的样子吧,具体房屋建造过程和完工的情况到时也会发到公众号上与大家一同分享。


给大家科普个澳洲买房流程:购房的意向金(一般是1000-10000澳币)是先打到开发商的律师信托账户上的,签订合同以后的首付(一般是10%-20%)是打到自己律师信托账户上,再由律师转给开发商的律师信托账户。最后等土地注册好了以后,可以过户了,买方的律师才会把信托账户上的尾款打给开发商。


购房款是放在买方律师的信托账户上的,由政府和律师协会监管,谁都动不了,如果有人在过户之前拿购房款做其他用途,政府会现行赔付给买家,再去追回。换句话说,澳洲的开发商都是用自己的钱造房,等交房后才能收到购房款所以买房期间的资金是得到了最大化保障的。


终于的终于,我们在澳洲可以安家了,我不担心它的房价涨幅问题,就凭着每年超过20万的移民人口、全球海外人士自由买卖的特赦区和稀缺的土地资源,这种高端社区的房子肯定越来越少,肯定越来越贵。而且澳洲的房价在全世界属于最透明的,买卖双方的合同也是细到变态,在这里,别指望着房子会暴涨,更不用担心房子会暴跌。澳洲房产投资是真正的long-term investment,何况它让我们住的如此的舒适。



扫一扫,即可用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