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91-87376868

我们在哪?

公司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赣江中大道1218新地中心1608室

鸿基海外置业 >> 澳洲公司资讯 >> 悉尼——著名国际大都市

悉尼——著名国际大都市
2017-02-13作者:鸿基海外置业

名称:悉尼 Sydney                 

人口:市区467万人 

面积:12144平方公里

直飞航班:中国直飞约10小时

    著名景区维多利亚女王大厦,悉尼歌剧院,邦迪海滩,悉尼塔,港湾大桥 


悉尼地图.jpg

 悉尼地图


地区概况


悉尼(Sydney,台湾及海外华人聚居区译为“雪梨”),澳大利亚第一大城市及新南威尔士州首府,澳大利亚经济、金融、航运和旅游中心,世界著名的国际大都市。


悉尼位于澳大利亚东南沿海,悉尼位于东面的塔斯曼海与西面的蓝山之间的沿岸盆地。悉尼拥有全球最大的天然海港──杰克森港(Port Jackson,即悉尼港),以及超过70个海港和海滩,包括著名的邦迪海滩。悉尼的市区占地1,687平方公里(651平方英里),面积跟大伦敦相若。悉尼都会区(悉尼统计局)占地12,145平方公里(4,689平方英里),其有效范围是国家公园和其他未开发的土地。



initpintu_副本65.jpg

不同时间的悉尼歌剧院风光


气候


悉尼属于副热带湿润气候,全年降雨。悉尼的天气是由邻近的海洋所调节,因此内陆的西部城区大陆性稍强。


最暖的月份是1月,沿海地区的气温是18.6–25.8℃,年中平均有14.6日是30℃以上。夏天略微凉快,沿海地区的气温很少降至5℃以下。最冷的月份是七月,平均极端值是8.0–16.2℃。陆地的最低最小值是2.1℃。平均全年雨量是1217.0毫米,适中且变化不大,年中平均有138.0日降雨。


海鲜.jpg

 悉尼海鲜市场


交通情况

 

航空:京斯福特·史密斯机场(Kingsford Smith International Airport)位于马斯觉(Mascot)区,是悉尼的主要机场,也是全球悠历悠久的仍在运作的商用机场。比较小的奔驰镇机场(Bankstown Airport) 主要为私人和通用航空提供服务。何斯顿园(Hoxton Park)和康顿(Camden)设有航空训练机场。列治文澳大利亚皇家空军基地(RAAF Base Richmond)一直座落在市中心的西北面。如左图1,悉尼京斯福特·史密斯机场

 

公路:悉尼配备庞大的高速公路和收费公路网络,但主要都在市郊。这是由于不少社区的居民都不希望高速公路影响到他们日常宁静的生活。新建的悉尼过海隧道设在悉尼海港下,连接悉尼市和东郊。不过隧道经常被批评收费太高和阻碍附近道路的运行。另外太平洋高速公路(Pacific Freeway)是澳大利亚的主要公路,行走悉尼的南面。

 

铁路:全部集中在都会区的地底,即是市环线。然后经过中央站或是悉尼海港大桥到达各个市郊,这种服务是由城市铁路(City Rail)提供。另外火车亦提供往返新南威尔士各城镇的区域铁路服务,这就是由郊区连结(CountryLink)所提供。悉尼城市轻轨(Metro Light Rail),沿旧时的货运路线,贯通中央站至莉莉田。悉尼单轨电车(Sydney Monorail)循环行驶主要的购物区域和情人港(Darling Harbour)。该服务主要服务游客,但因路轨覆盖区域太小,并不便于往返。


蓝山.jpg

蓝山国家公园

学区情况


悉尼是不少澳大利亚著名大学的所在地,包括于1850年建立的澳大利亚第一所大学──悉尼大学。澳大利亚还有五所其它公立大学在悉尼办学,当中包括悉尼科技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与此同时,麦觉理大学、西悉尼大学,澳大利亚天主教大学均有校区位于悉尼。在悉尼开办附属校园的还有澳大利亚圣母大学,拉筹伯大学,科廷大学,纽卡斯尔大学以及卧龙岗大学。

悉尼大学(University of Sydney)是坐落于澳洲金融之都悉尼市中心的一所世界顶尖高等学府。作为整个澳洲及大洋洲的第一所大学,悉尼大学同时也是澳大利亚八大名校联盟(Group of Eight)的核心成员,国际著名研究型大学联盟组织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亚太国际贸易教育暨研究联盟的成员之一。如左图1,悉尼大学。根据澳洲政府官方整理的资料,1/3的澳洲诺贝尔奖得主为悉尼大学校友,这一数字遥遥领先于澳洲其他大学,领跑着整个澳大利亚的科学与技术的发展。

新南威尔士大学(The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是澳大利亚一所世界顶尖研究型学府。创立于1949年,其主校区位于新南威尔士州首府悉尼。如左图2,新南威尔士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为澳大利亚八大名校(Group of Eight)成员,同时也是三个国际著名的研究型大学联盟组织环太平洋大学联盟(APRU)、全球科技大学联盟(GlobalTech)、Universitas 21的成员大学之一。

悉尼科技大学(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ydney)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首府悉尼的市中心,是一所以商、法、教育、科技为主的综合性大学,澳大利亚名校之一。如左图3,悉尼科技大学。悉尼科技大学被誉为澳大利亚最受尊敬的大学之一,其成功之处在于学校的课程采取面向行业应用和研究的方式,科学而又切合实际地将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相结合,并且通过和行业及商界领袖的紧密联系,不断地保持着课程的实用性和先进性,以保证学生学习到最实用的知识,从而也使得UTS的毕业生在职场上更具竞争力。

DSC01495.jpg

悉尼大学风光

 


鸿基海外置业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鸿基海外置业公众号,获取最新海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