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91-87376868

我们在哪?

公司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赣江中大道1218新地中心1608室

鸿基海外置业 >> 澳洲公司资讯 >> 墨尔本 —— 澳大利亚文化之都 时尚之都

墨尔本 —— 澳大利亚文化之都 时尚之都
2017-02-13作者:编辑

墨尔本优房推荐

名称墨尔本 Melbourne               

人口:市区408.7万人 

面积:9990平方公里          

直飞航班:中国直飞10.5小时

著名景区:大洋路,企鹅岛,维多利亚市场,墨尔本皇家植物园 


663881317320206257.jpg

                                                                                                                                      图1 墨尔本地图

 

地区概况

墨尔本是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的首府、澳大利亚联邦第二大城市,澳洲文化、工业中心,是南半球最负胜名的文化名城。墨尔本曾是澳大利亚联邦的首都,城市绿地率高达40%。墨尔本地区面积达到3,400平方英里(8806平方公里),是南半球较广大的都会区之一。墨尔本城市环境非常优雅,曾荣获联合国人居奖,并连续多年被联合国人居署评为“全球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墨尔本坐落于菲利普港湾旁,一直往内陆伸延。中央商业区位处港湾的北端,亦即是雅拉河河口湾。市民大多数居住在中央商业区周边,都会区由墨尔本市及31个地方政府区域组成。

墨尔本有一条雅拉河(Yarra River),是流经墨尔本的主要大河流,全长242公里,每年的流量达7.18亿立方米,总流域面积4000平方公里。墨尔本整个城市最初就是沿着雅拉河两岸建设开去的,到2011年为止,雅拉河上跨越两岸的桥梁有25座之多。

墨尔本有澳大利亚文化之都的美誉,是全澳的文化、工业中心。墨尔本也是一个时尚之都,在服饰、艺术、音乐、电视制作、电影、舞蹈等潮流文化领域引领全澳,甚至在全球某些领域具备影响力。


initpintu_副本.jpg

墨尔本夜景

气候

墨尔本的气候属于亚热带与温带交叉型气候,最热月通常最高平均气温25℃,最低平均气温14℃,最冷月在3℃到15℃之间,终年多雨,属于温带海洋性气候。处于向亚热带过渡的地带,夏季偶有最热月超过40摄氏的情形。墨尔本的气候比较干燥,相对湿度常在30%到50%之间。


由于地理位置和洋流影响的原因,墨尔本日夜温差较大,夏天即使白天气温高达三十多度,晚上就会凉下来至十二度左右,因此在冬天,墨尔本不太冷,冬天一般日间气温在十摄氏度以上,冬天并不下雪,但墨尔本的周围有许多山,冬天的时候寒冷的高山上有积雪,所以每逢冬季,墨尔本附近的高山又是滑雪的好地方。


墨尔本的气候虽然普遍较为舒适,但由于受气候变暖的影响,近年来其平均温度(尤其是夏季)呈明显上升趋势,极端天气事件发生的频率和程度也显著升高和加深。


444445.jpg

墨尔本市区繁荣景象



交通情况

航空:共五座飞机场,其中墨尔本国际机场为最大型的综合国际机场,机场货物吞吐量为澳大利亚最大,客运量第二大,仅次于悉尼国际机场。

公路:数个交叉高速公路组成的庞大高速公路网络,市区内的16条高速公路在城市的南北东西纵横交错,其中有两条路段因为交通流量拥堵而在2000年代后开始采用电子道路收费系统向通勤者收取费用。

地铁:城中心环线中有部分为地下铁路,其余大部分连接轨道以及车站均为轻轨系统设计。然而城市计划于未来开通一条设计9公里,有至少5座车站的城市中心地铁系统即墨尔本地铁,以便减少公路铁路交叉点的交通压力。  

有轨电车:全球最为庞大的有轨电车系统,该系统始于1880年代,亦是全球最古老的轻铁系统之一。2010-2011年度有1亿2870万人次的乘客使用该系统。每天有487辆有轨电车在28条线路上运营该系统,车站的数量更是达到1,773个之多。

港口:港区面积143,000平方米,拥有超过30个的泊位、以及16个平台。墨尔本港以港口吞吐量和面积计算都是澳大利亚的第一大港口。


学区情况

墨尔本有多家闻名遐迩的大学和大专院校,以墨尔本大学,莫纳什大学和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最为著名。

墨尔本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elbourne)2012澳洲大学科学研究排名中居第1位。墨尔本大学在人权法、电子通讯和医学研究方面占据很高的地位。这所建立于1853年的大学的毕业生在政治、文化、学术和经济领域均有杰出表现。墨尔本大学。墨尔本最老的大学,成立于1853年。入学和毕业的门槛都很高,属于典型的难进难出的大学,学术水平和科研水平长期居于权威水准。毕业生的就业率很高,很受雇主欢迎。

墨尔本大学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是澳大利亚规模最大的国立大学之一、其综合实力在各大学中名列前茅,被评为澳大利亚五星级大学。作为澳大利亚八大名校(Group Of Eight)之一,其商科被誉为澳洲第一块牌子,高居澳洲前三。2009年在英国《泰唔士报》(Times)全球大学排名中名列第45位。莫纳什大学。莫纳什大学以高品质教学、学术研究和高就业率著称于世。97%的莫纳什大学毕业生在毕业后一个月内找到全职的工作,总体收入水平居于全澳高校毕业生之首,另有部分的毕业生会继续研究生学习。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 Royal Melbourne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University)位于墨尔本市中心,是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的领军高等教育学府之一,代表科技与设计领域顶级水平,建校于1887年。澳大利亚十佳大学之一,ATN(五大理工院校联盟)之一。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澳大利亚唯一冠有「皇家」字号的高等院校,澳大利亚最大的多层次综合性大学,是一所城市化、多元文化的大学,也是澳大利亚提供课程种类最多地大学,课程多达450种。


1.jpg

墨尔本大学校内风光

鸿基海外置业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鸿基海外置业公众号,获取最新海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