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首页 > 房产政策 > 楼市持续活跃:房产税延后就可以肆无忌惮?

楼市持续活跃:房产税延后就可以肆无忌惮?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17-04-15

    摘要:房产税没有纳入今年全国人大的立法计划,这对于购房者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基本面明朗化。2016年的时候,大家还在猜测房产税是否将出台,若2017年还没有进入到立法讨论程序。那么,2018年的年内是否能完成立法并正式推出呢?从时间上看,难度很大,如人大对《证券法》的修订草案早在两年前就出台了,迄今《证券法》何时正式出台仍无时间表。如果今后两三年内不征房产税,持有房产的风险就大大降低。而政府对房地产政策的

房产税没有纳入今年全国人大的立法计划,这对于购房者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基本面明朗化。

t01ecc1e9acf2de93da.jpg

2016年的时候,大家还在猜测房产税是否将出台,若2017年还没有进入到立法讨论程序。那么,2018年的年内是否能完成立法并正式推出呢?从时间上看,难度很大,如人大对《证券法》的修订草案早在两年前就出台了,迄今《证券法》何时正式出台仍无时间表。

t01d5da4778eacd73a6.jpg

如果今后两三年内不征房产税,持有房产的风险就大大降低。而政府对房地产政策的其他底牌,实际上在去年年末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也亮出来了:要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要合理增加土地供应,提高住宅用地比例,盘活城市闲置和低效用地。特大城市要加快疏解部分城市功能,带动周边中小城市发展。

1.jpg

最后一句话其实很有意思,既可以解释当前一线城市房价坚挺、新楼盘遭疯抢的缘由;也可以解释部分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销售火爆的原因,即像北京、上海和深圳这样的超大城市,既要严格限制人口流入,也要限制土地供应,但人口流入是市场行为,货币流入更是市场行为,也无法控制,但住宅用地的供给是政府行为且可以控制,那么,在需求远超有限供给的情况下,要抑制一线城市的房价上涨,难度很大。

t0159201d27bab6c401.jpg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要求“特大城市要加快疏解部分城市功能,带动周边中小城市发展”。而且,对围绕京津冀、长三角和珠三角特大城市周边的三四线城市而言,本身就存在特大城市购房资金的外溢效应。如果又有国家的大都市圈规划作支持,还有三四线城市去库存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大任务,那么,房价上涨的动力就不言而喻了。


t012dd2d581062baf07.jpg


房价的上涨又带来新一轮的限购,不少二、三线城市也被纳入限购行列,如三月的前半个月里,张家口崇礼区、保定市涞水县、涿州、嘉善、杭州、滁州、连江、南昌、赣州、青岛、南京这11个城市发布新版限购令。但限购的目的不是为了让房价跌,这也是管理层的去年末就亮出的“底牌”:“既抑制房地产泡沫,又防止出现大起大落”。


t01d64eed0179b54d3e.jpg



因此,民间普遍认为,大涨不会导致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大跌则会出事。故今年房价不会跌,但上涨的潜力很大。


(来自中国新闻网)

鸿基房产成立于2001年7月2日,是一家以二手房交易、一手房代理、贷款融资和海外置业为主要服务内容的房地产综合服务商。自成立以来,鸿基房产始终坚持以“诚信经营和专业服务”为宗旨,秉承“服务从心开始,满意由细而来”的服务理念,每年为近万名客户找到满意的家!


鸿基房产,让爱有家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