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南昌出新政,二手房交易有“支付宝”了!

时间:2017-05-18

    摘要:上周,一则改变南昌市中心城区二手房交易流程的新政正式执行。政   策根据南昌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2017年5月4日发布的《关于城区存量房交易资金实行全面监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全市(不含三县、新建区、湾里区)通过委托房地产经纪机构达成交易(直系亲属之间交易选择放弃托管的除外)的城区存量房交易资金实行全面监管。买卖双方自行达成存量房交易的,可协商选择交易资金是否托管。这种交易模

上周,一则改变南昌市中心城区二手房交易流程的新政正式执行。


政   策

根据南昌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2017年5月4日发布的《关于城区存量房交易资金实行全面监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全市(不含三县、新建区、湾里区)通过委托房地产经纪机构达成交易(直系亲属之间交易选择放弃托管的除外)的城区存量房交易资金实行全面监管。买卖双方自行达成存量房交易的,可协商选择交易资金是否托管。这种交易模式类似于网络交易中的第三方担保交易模式——支付宝


存量房

“存量房”是指通过购买或自建等途径,已取得房屋所有权证书(或不动产权证书),并可上市交易的房屋,也就是俗称的“二手房”。


新政承办资金托管

根据《通知》,南昌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以下简称市房管局)是城区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的主管部门,市房管局委托市房地产交易市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托管机构)设立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专用帐户,承办存量房交易资金托管工作。存量房交易资金托管实行无偿服务,不收取费用。


房地产经纪机构、从业人员不得通过监管帐户以外的帐户代收代付交易资金,不得侵占、挪用交易资金。不得利用客户资源和信息优势强制提供资金担保、金融等相关服务,不得收取居间合同约定服务项目以外的其他费用。


范围直系亲属或买卖双方自行达成交易的自愿选择

《通知》明确,全市(不含三县、新建区、湾里区)通过委托房地产经纪机构达成交易(直系亲属之间交易选择放弃托管的除外)的城区存量房交易资金实行全面监管,所涉交易资金应当通过监管部门设立的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专用帐户划转交易资金。买卖双方自行达成存量房交易的,可协商选择交易资金是否托管。湾里区、新建区可参照《通知》执行。


为啥要监管?

由政府来牵头实施第三方监管,可以有效维护买卖双方财产和交易资金安全。


怎么托管?

根据新规,房地产经纪机构受委托提供中介服务时,应当向委托人书面告知交易资金监管的相关规定,并在《存量房买卖居间合同》条款中约定交易资金托管事项。


进行《存量房买卖合同》网签时,须通过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与托管机构签订《存量房交易资金托管协议》,将全部房价款(扣除由买方偿还原银行贷款部分和定金)存入监管专用帐户,在存量房完成不动产登记后,通过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帐户划转交易资金至卖方帐户。


逃避监管怎么处理?

房地产经纪机构或从业人员存在通过监管帐户以外的其他银行结算帐户代收代付交易资金的,市房管局将责令限期改正,发现一起停止网上签约1个月,记入信用档案,拒不改正的取消网上签约资格,并进行通报。


房地产经纪机构或从业人员代收交易房款、侵占、挪用房地产交易资金的,由市房管局责令限期改正,发现一起停止网上签约1个月,记入信用档案,依据《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第三十七条规定对房地产经纪机构处以3万元罚款,对房地产经纪人员处以1万元罚款。


房地产经纪机构接受委托服务,存在通过自主交易方式来逃避交易资金监管行为的,出现一起停止网上签约一周,并责令限期改正,出现第二起停止网上签约6个月,并进行通报。出现三起取消网上签约资格,并在信用档案中列入“黑名单”。


存量房交易结算资金托管机构的工作人员在工作中违规操作、玩忽职守、滥用职权、徇私舞弊的,依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如果九龙湖以后限购,买方可以把房子过户给没有房子的亲戚或家人。卖方也可以退还房款,因为政策原因取消交易双方都不需要承担违约责任。而在过户之前,户主需要交纳税费,或者两个人达成协议共同缴纳税费。


行业规范化、标准化是房产中介行业大势所趋,抱存侥幸的心态注定会被客户和市场淘汰,唯有鸿基房产这种专业的房产经纪公司才能在行业中取得长足发展。


鸿基房产在创立之初便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专业、安全、便捷、高效的房屋交易服务,十六年来始终走在行业前沿,不断与时俱进地探索新的管理模式,实现经营方式的转型。近年来,更是率先倡导行业规范化标准化,大到企业经营管理理念,小到房产交易实操,细到门店经纪人的言行举止,全方位打造一支职业化的团队。


选择鸿基,选择放心!



扫一扫,即可用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