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需的你还在等待?再等,我都替你着急!

时间:2017-05-24

    摘要:4月份的信贷数据出来了,可能有点出乎大家的意料:4441亿的房贷,环比增加了8.2%。作为刚需购房者,该怎么办?其实对于房地产,内因永远要比外因重要,你需要买房,就努力去买。买完后,努力增加收入,降低月供占收入的比例就好,即使楼市风云变幻,你就一套房,还能比别人惨?现在的房子比30年前贵多少?说实话,相对于收入,现在的房子可能比30年更便宜。30年前现在(2016年)市区房价600/平左右人均月收

4月份的信贷数据出来了,可能有点出乎大家的意料:4441亿的房贷,环比增加了8.2%。作为刚需购房者,该怎么办?

3.png


其实对于房地产,内因永远要比外因重要,你需要买房,就努力去买。买完后,努力增加收入,降低月供占收入的比例就好,即使楼市风云变幻,你就一套房,还能比别人惨?


现在的房子比30年前贵多少?

说实话,相对于收入,现在的房子可能比30年更便宜。

30年前

现在(2016年)

市区房价600/平左右

人均月收入100元不到

房子是月收入的6倍多

11月房子均价9452元/平

南昌平均工资4240元

房子是月收入的2倍多


也就是说,这30年,房子增速是没有跑赢收入的,但由于房子已经累积起巨大的优势,所以跑赢跑输的比较让很多人都无感。


  近30年来,房地产年均增长速度也就是10%左右,比很多投资品都要低。当然这是平均值,中国有600多个城市,大量无人问津的房子拉低了整体水平。

  不过也正因为如此,少数稀缺的房子正成为人们眼中的香饽饽,在年均21%的货币超发量面前,少数房子的市值快速攀升。这种现象无法逆转,钱多了资产就更贵,优质资产更是如此,不仅是房子。

4.jpg


老龄化是不是楼市的达摩克里斯之剑?

“达摩克里斯之剑”源于古希腊传说,意指让人处于危险状态。

老龄化最简单的一个推理是,随着房子增多,房子继承势必越来越多,最后的结果就是房子到了后辈手中越来越来多,到时候房子不是不够住,而是多了。

  实际上老龄化反而滋生出两个现象,其一是家庭的小型化,也就是说,以前可能三代人甚至四代人住在一起,现在不是了,一家三口是标配,两代人住一起最常见,甚至还有不少人选择独立居住,三代住一起的是少数。这种家庭小型化的直接结果就是房子的需求上升。

  另一个现象是房地产的转型,养老地产会在今后的几十年内蓬勃发展,一种需求消亡,必然有一种新的需求出现。人口的老龄化虽然让整体购房人口有所衰减,但家庭的裂化和养老需求同样又成为楼市新的支撑

7.jpg

房价有没有可能与增长趋势背离?

那些希望房子便宜50%的人恐怕忘记了一点:在增长仍然维持在中高速的时候,房子作为中国家庭70%的资产的体现,其市值是不可能停下来的,更何况我们的增长是以巨额M2=流通于银行体系之外的现金+活期存款(包括邮政汇划制度或国库接受的私人活期存款)+储蓄存款+定期存款+政府债券(包括国库券)为代价的,楼市还不可能与增长趋势相背离。

  即使从周期的角度来看,我们的高增长也就30多年,房地产从无到有也就十几年时间,这么短的时间,是不可能出现行业性周期的。

2.jpg

关于买房,我们可能都做错了一件事

我对身边的人一直有个建议,那就是尽可能买房,你就一套房,干嘛总是看周期看涨跌呢?能还得起就行。即使看大趋势,买到房的绝对比没买房的人要高兴得多。

  观望,是很多的人通病,担心买了会跌,希望找个合适的时机进场。现在有一个词又颇受欢迎:“现金为王”。其实这在任何时候都是一种错误的行为,现金永远是越来越不值钱的,即便现在不进入楼市也不应该持有现金。

  房子是用来住的,但住的需求解决了呢,手中还有闲钱怎么办?对于大多数国人来说,肯定还要投入楼市。这种需求源源不绝,要不然就不会出现一二线业主抵押房子去三四线买房了。

3.jpg


你不买,总归有人要去买。

我们认同房子价格有水分,未来也必定要挤出水分,但等挤出水分后再买房,恐怕是一种最不可取的行为。所以对于年轻刚需来说,等待,本身就是一种交出主动权的行为。

6.jpg

(内容来源于腾讯房产)


不管手头闲钱是多是少,即买即住的二手房都是刚需族的首选,专业的房产中介也就成为刚需族的头等大事。心橙意16年鸿基房产,是一家提供二手房居间、一手房代理、贷款融资和海外置业服务的省内一流房地产综合服务商,致力于为广大客户提供专业、安全、高效的房产交易服务。


鸿基房产,让爱有家!




扫一扫,即可用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