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近18万本不动产权证上线,老房产证要下岗了吗?

时间:2017-05-26

    摘要:据悉,从去年1月4日起,南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始受理不动产登记相关业务。截至上月底共发放不动产权证书(证明)17.85万本(张)。对于网络上有关“房产证下岗”的传言,南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刘润华解释称,南昌市实行不动产登记以来,实现全面停发旧证、颁发新证,但老版房产证并未“下岗”。也就是说,在不交易、不发生任何变更的情况下,旧证依然合法有效,效力与不动产权证相同。只有在进行房产转让、交易,需要依

据悉,从去年1月4日起,南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始受理不动产登记相关业务。截至上月底共发放不动产权证书(证明)17.85万本(张)。

mp47185763_1449587277964_6.jpeg

对于网络上有关“房产证下岗”的传言,南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刘润华解释称,南昌市实行不动产登记以来,实现全面停发旧证、颁发新证,但老版房产证并未“下岗”。

0.jpg

也就是说,在不交易、不发生任何变更的情况下,旧证依然合法有效,效力与不动产权证相同。只有在进行房产转让、交易,需要依法办理变更登记、转移登记时,才会更换新的不动产权证。


房产证与不动产权证的区别

两者涵盖内容

房产证:房屋所有人、共同情况、房屋坐落、登记时间、房屋性质、规划用途、房屋土地情况

不动产证:除了以上内容,还增加了不动产单元号、二维码、擂射区(防伪标识)、使用期限等内容(不动产证的建筑面积,是房产面积+车位面积;之前的房产证,房子和车位是分开的)

省钱省事

房产证:(过去登记收费)房产证费用、土地登记费、档案查询费。

不动产权证:土地登记免费、档案查询免费。

不动产登记好处:

购房不用多部门来回跑,只需在不动产登记中心就能完成一系列手续。如果不动产权证丢了,也无需自费登报声明。登记机构免费帮你发声明,并且在15个工作日后补发证件。

另外,如果你要住房贷款,那么银行需要房产证才能贷款给你。以前是要房产证,土地证两证齐全。以后,改成了不动产证,银行贷款只需要这一个证。如果以后要用到房产证的地方,可能就要用这个不动产证了。

有你名≠你的房

房产所有权最高效力来源于房产登记房子是不动产物权,它的设立、变更、转让、消失,需要依法登记。才会发生效效力,未登记,不发生法律效力房产登记薄有你的名才靠谱。

一证挂多房

如果你拥有多套房,无需办理一沓不动产权证,集成版不动产权登记证即将面世,可记载同一权利人在同一登记辖区内享有多个不动产单元的不动产登记也就是说给爸妈买套房,再给公婆买套房。一证搞定。以前,房地产证是一房一证。

857875424245794836.jpg


更多新政解读和房产交易知识,

详询门店置业顾问!

鸿基房产,橙心橙意16年

扫一扫,即可用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