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的资质》学习心得——培训中心熊敏华

时间:2017-06-06

    摘要:    一个企业的经营一定会融进这个企业领导人的特性,所以一个企业经营的好坏是和这个企业的领导人息息相关的。那做为企业的领导者我们应该具备些什么样的资质呢?    真正的领导者应该是“以爱为根基的反映民意的独裁者”。将篷马车队安全带到美国西部的队长,就是这样充满关爱之心、在尊重大家意见的同时,能按照具体情况,果断决策,发挥出卓越领导能力的人。领导者

    一个企业的经营一定会融进这个企业领导人的特性,所以一个企业经营的好坏是和这个企业的领导人息息相关的。那做为企业的领导者我们应该具备些什么样的资质呢?

    真正的领导者应该是“以爱为根基的反映民意的独裁者”。将篷马车队安全带到美国西部的队长,就是这样充满关爱之心、在尊重大家意见的同时,能按照具体情况,果断决策,发挥出卓越领导能力的人。

领导者必须具备五项资质:1.具备使命感;2.明确地描述并实现目标;3.必须不断地挑战新事物;4.必须获取集团所有人的信任和尊敬;5.抱有关爱之心。其中领导者的资质中,人格是最为重要的。领导者保持自己高层次的人格,是解决当前企业治理危机最根本性的方略。我们要时时事事思考“作为人,何为准确”,不断自问自答,不懈努力,去提升自己的人格,提升自己的心性,拓展公司的经营。

    领导者的人格魅力主要体现在下面5点:1.企业治理的危机和领导力;2.天天学习专研,提升维持人格;3.企业经营中不可或缺的朴实教诲;4.听了为人之道且愿意实行的人;5.利他的人生和利己的人生。                当然,领导者仅仅具备这些人格魅力还是不够的,还应勇于承担相应的职责。领导者必须向员工说明工作的目的意义,设定具体的目标,制订相应的计划,怀着强烈的愿望,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表现出坚强的意义,绝不放弃,磨砺自己的人格,关爱员工,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共同致力于创新。


扫一扫,即可用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