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的资质》学习心得——交易中心龙维

时间:2017-06-06

    摘要:   在读《领导者的资质》这本书之前,我也仔细思考过:什么样的人可以称作领导?什么样的人又具备领导者的资格?而这两个问题是那么的耐人寻味,是那么的发人深思。最后,我认为领导者的最大作用就是培养追随者,而不断把追随者培养成为领导者的我们应该可以称之为领袖。而看了这本书之后我完全被稻盛和夫的哲学所感染,更深层次的认识什么样的人才是领导,才具备领导者的资格。  &

   在读《领导者的资质》这本书之前,我也仔细思考过:什么样的人可以称作领导?什么样的人又具备领导者的资格?而这两个问题是那么的耐人寻味,是那么的发人深思。最后,我认为领导者的最大作用就是培养追随者,而不断把追随者培养成为领导者的我们应该可以称之为领袖。而看了这本书之后我完全被稻盛和夫的哲学所感染,更深层次的认识什么样的人才是领导,才具备领导者的资格。  

   我们做什么工作首先要知道我做这项工作的意义在哪?要体现一种什么样的价值,所以在工作中一定要清楚的认识肩负在自己身上的重担。    作为一个领导者应该以身作则,处处给下面的人树立一个好榜样;领导者自身应具备很强“使命感”,有明确地“目标”,“只有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挑战新鲜事物”,自己才不会落伍,才不会被后人拍在沙滩上。时刻要具备创新的精神,把创新作为自己工作的一个目标,只有这样不断的挑战新的东西才能在同样起跑线上脱颖而出,领导者有独到的见解,把不一样的思路和工作方法带给大家,整个团队的核心竞争力就会有所提高,给企业带来的利益无形增大。                                                                                              领导者所处的地位,是要对左右集团命运的重大问题做出判断。这种情况下,对领导者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公正。


扫一扫,即可用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