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的资质》学习心得——营销中心郭峰

时间:2017-06-06

    摘要:不管我们如何追求自由、民主、平等,有人的地方总会有领导,而群龙无首必然杂乱无章。领导,即领着大家朝着正确的方向走,必然受人敬仰、被人爱戴,自然有人想做领导,为大家做更大的贡献,当然一个组织也希望能够有一个优秀的人成为其领导。领导者该有怎样的哲学,哲学是个浩如烟海且深不见底的理论,无所用、无所不用,无所用,是因为不能直接置换成实物,无所不用,是因为它可以指导生活、言行,活个明白。稻盛和夫是个虔诚的佛

不管我们如何追求自由、民主、平等,有人的地方总会有领导,而群龙无首必然杂乱无章。领导,即领着大家朝着正确的方向走,必然受人敬仰、被人爱戴,自然有人想做领导,为大家做更大的贡献,当然一个组织也希望能够有一个优秀的人成为其领导。领导者该有怎样的哲学,哲学是个浩如烟海且深不见底的理论,无所用、无所不用,无所用,是因为不能直接置换成实物,无所不用,是因为它可以指导生活、言行,活个明白。稻盛和夫是个虔诚的佛教徒,从书中依稀可以看出培养领导者资质的禅机就是“普度众生”即利他之心。如果你怀着让别人过得更好的心态去经营企业,那么许多品质的培养和形成就容易得多,例如具备使命感,明确地描述并实现目标拼命工作。

 人是群居动物,在一个组织中不但要有物质的保障,还需要一个精神的寄托即使命感。不然他会觉得没有安全感、会感到没有未来或没有意义,继而不是昏昏沉沉就是早早离开。所以对于一个组织,“冠冕堂皇”的口号还是要有的,例如鸿基房产“在追求全体员工物质与精神两方面幸福的同时,领引行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进步,还有我们鸿基的“诚信、尊重、专业”,一个人的精力有限,一个组织也是如此,如果一个公司他的口号就是资本家的本质目的即赚取利润,那么它很有可能会掉进物质追求的泥沼,一切以金钱为标杆,不会很久,很多东西就会变得很枯燥,因为薪水不可能无限制的增长.当其停滞不前甚至有降的风险时,大家很快就会作鸟兽散,那么这个企业就经不起风浪,其实很有意义的事或许总是要经历困苦,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最终取得骄人成绩这样的一个过程。所以一些看似很冠冕堂皇的口号还是需要的,虽然其中大多看似是那些放之四海皆准的美好品质,那是因为人类世界千百年来探索、积累发现其确实有用。

如果我们还偷懒何时才有出头之日啊”既然在其位,就谋其政,最好没有保留.你才能发现身边同样拼命的人,就像只有你来得早,才会看到同样来得早的人,这样久而久之,身为领导才能团结一批努力奋斗的人,继而形成“良人”驱逐“劣人”的局面。 先有领导者还是先有领导者的资质,这就像先有鸡还是蛋的问题,资质从成功的领导者身上不断总结出来,领导者因为有一些资质而成为成功的领导者,关注他们之间的逻辑关系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学会如何反观自己,从中对应,找到自己的不足,实实在在地用到自己的工作、生活、思考中。


扫一扫,即可用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