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的资质》学习心得——IT中心胡水兵

时间:2017-06-06

    摘要:一至三章主要讲领导者的资质、领导者的人格、领导者的十项职责。   作为管理者,实际也是领导者。管理者在组织权限内具有有限的资源,但一旦被赋予领导者的含义,那就能创造无限的能量,也就是稻盛和夫老先生在文章中提到的能量的传递。《领导者的资质》里面体现的就是如何塑造和贯彻领与导的问题。领导,即领着大家朝着正确的方向走,必然受人敬仰、被人爱戴,自然有人想做领导,为大家做更大的

一至三章主要讲领导者的资质、领导者的人格、领导者的十项职责。

   作为管理者,实际也是领导者。管理者在组织权限内具有有限的资源,但一旦被赋予领导者的含义,那就能创造无限的能量,也就是稻盛和夫老先生在文章中提到的能量的传递。《领导者的资质》里面体现的就是如何塑造和贯彻领与导的问题。

领导,即领着大家朝着正确的方向走,必然受人敬仰、被人爱戴,自然有人想做领导,为大家做更大的贡献,当然一个组织也希望能够有一个优秀的人成为其领导。领是带领,是给予方向,给予力量,是身先士卒,是率先垂范,是融使命感、目标及目标传递、不断地挑战、建立信赖、关爱下属为一体的动作。领的里面,首先要有使命感,即能够让大家凝聚在一起的高度思想认同。使命,不是下属自己能够创造和把握的,必须领导人建立自己的使命感,并能传导给大家,稻盛和夫老先生从创立京瓷开始,逐步意识到这一点,包括早期就想到的员工物质和精神两方面的幸福的想法,实际是他已经在提升自己的使命感了;

纵览《领导人的资质》,感慨良多,对照起来,差距巨大。我们在做管理者的时候,什么时候能够真正像稻盛和夫老先生一样初心本善,发心真诚呢?修炼我们自己,真真正正地去领,认认真真地去导,从建立和传播使命感开始,树立目标,传导目标,克服困难达成目标,迎接挑战,建立信任和互助的团队环境,真心关爱员工。树立人生目标,向稻盛和夫老先生学习,让我们真正地从管理者变为领导者吧!


扫一扫,即可用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