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的资质》学习心得——营销中心李志远

时间:2017-06-06

    摘要:   感谢公司再次给到的学习机会,通过学习“领导者的资质”这本书,让我感触很深刻,也学到了很多,下面我把目前学到的印象深刻的进行个小小的整理!   一.篷马车队队长发挥出得领导者的资质是什么?  1.具备使命感  2.明确地描述目标并且实现目标  3.必须不断地挑战新事物  4.必须获取集团所有人的信任和尊敬 

   感谢公司再次给到的学习机会,通过学习“领导者的资质”这本书,让我感触很深刻,也学到了很多,下面我把目前学到的印象深刻的进行个小小的整理!

   一.篷马车队队长发挥出得领导者的资质是什么?

  1.具备使命感

  2.明确地描述目标并且实现目标

  3.必须不断地挑战新事物

  4.必须获取集团所有人的信任和尊敬

  5.抱有关爱之心

   二.让自己具备使命感,并让这种使命感为整个团队所共有,这就是领导者首先必须具备的最基本的领导者资质。

  三.明确目标,无论碰到什么困难都要实现目标,这是领导者急需具备的资质

  四.目标一旦确定,这个数字意味着什么,实现这一目标意义在哪里,用什么方法实现目标,都必须向部下交代清楚。

  五.领导者要获得所有人的信任和尊敬:

  1.领导者必须公正

  2.领导者必须要具备勇气

  3.领导者必须谦虚

  4.领导者要有乐观自信的态度

  六.真正的领导者应该是“以爱为根基的反应民意的独裁者”我认为,将篷马车队安全带到美国西部的队长,就是这种时,充满关爱之心,在尊重大家意见的同时,能按照具体情况,果断决策,发挥出卓越领导力的人。

  七.领导要反复学习优秀的哲学,使之成为自己的血肉,这样才能提高并维持自己的人格。

  八.要试试回顾自己的言行,日日反省自我

  九.人不管学什么,要反复才能掌握。这样,在需要做出重大的经营判断的时候,自己掌握的哲学才会自然而然的抛出来发挥作用。

  十.领导者的十项职责:

 1.领导者必学明确事业的目的意义,并向部下指明,要明确究竟是为什么办这项事业,他的目的意义在哪里。

 2.领导者必须设立具体的目标

 3.心中要怀有强烈而持久的愿望

 4.领导者要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

 5.领导者必须具备坚强的意志。

 6.领导者要拥有高尚的人格

 7.领导者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决不放弃。

 8.领导者要怀着“爱情”与部下交往

 9.领导者必须调动部下的积极性。

 10.领导者必须附有创造性,不断地从事创造性的工作。

 

 

 在以后的日子里,还会继续学习,把学到的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努力回报公司的栽培!


扫一扫,即可用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