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的资质》学习心得——营销中心王海涛

时间:2017-06-06

    摘要:稻盛和夫老先生的书籍,已经读了好几本,都是围绕经营、提升心性,做人何谓正确开展,同样本书籍前三章也是“以爱为根基的反应民意的独裁者”,将蓬马车队安全带到美国西部的队长的这种充满关爱之心,在尊重大家意见的同时,能按照具体的情况,管段决策,发挥出卓越领导力的人进行描述。从书籍中蓬马队长的能力能清楚领略到领导者资质得具备:1.具有使命感2.明确地描述并实现目标3.不断地挑战新事物4.获取集团所有人的细腻

稻盛和夫老先生的书籍,已经读了好几本,都是围绕经营、提升心性,做人何谓正确开展,同样本书籍前三章也是“以爱为根基的反应民意的独裁者”,将蓬马车队安全带到美国西部的队长的这种充满关爱之心,在尊重大家意见的同时,能按照具体的情况,管段决策,发挥出卓越领导力的人进行描述。

从书籍中蓬马队长的能力能清楚领略到领导者资质得具备:

1.具有使命感

2.明确地描述并实现目标

3.不断地挑战新事物

4.获取集团所有人的细腻人和尊重

5.抱有关怀之心

       也分别对以上的五点进行了阐述和描写,印象较深的还是在使命感中,书中讲到了“能量转移”,就是我们管理者首先做到的就是以身作则,并且通过自己的言行举止来带动团队伙伴,影响团队的动力,就像京瓷口号一样“以渗透到潜意识的、强烈二持久的愿望和热情,去实现自己设定的目标”那么作为领导者不能总是找借口来搪塞目标的差距,而是要深层厚重的考虑事情的本质问题,从根源发觉问题所在,并进行解决,才是一等资质的管理者!同时在书籍中也讲到了管理者人格的重要性,要时刻,事事思考作为人何谓正确,并且要不懈努力的去提升自己的人格,提升自己的心性,同时为公司拓宽经营!


扫一扫,即可用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