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的资质》学习心得——营销中心万泽江

时间:2017-06-06

    摘要:首先我觉得我现在的档次还是很不够格的,但是作为基层的管理者,非常荣幸有机会可以向世界最优秀的企业领导者学习。非常感谢公司领导给我这样一个宝贵的学习机会。道盛和夫之前我是不识得此人的,最开始的接触也是从辜总的口中听得而来,但是就觉得这个老人很不一般,不单单只是一个优秀的科学家,还是一位非常成功的企业家 。后来仔细阅读了他的书籍,更是由衷的钦佩他的做企业的方式。前辈说,真正的领导者应该是充满爱的同时需

首先我觉得我现在的档次还是很不够格的,但是作为基层的管理者,非常荣幸有机会可以向世界最优秀的企业领导者学习。非常感谢公司领导给我这样一个宝贵的学习机会。道盛和夫之前我是不识得此人的,最开始的接触也是从辜总的口中听得而来,但是就觉得这个老人很不一般,不单单只是一个优秀的科学家,还是一位非常成功的企业家 。后来仔细阅读了他的书籍,更是由衷的钦佩他的做企业的方式。

前辈说,真正的领导者应该是充满爱的同时需要有果断的执行力的,但是一定是和基础的民众的利益在一起的。像将蓬马车队安全带到美国西部的队长就是一个活生生的好例子,在尊重大家意见的同时,还要能够按照具体情况,果断决策,这样才能发挥出卓越的领导能力。

读到第二章的时候,我非常认同前辈的说法,作为领导者他的人格魅力是非常重要的。他或许没有什么文化,但是他有着非常有感染力的人格,那么在处理企业的危机的时候,一定可以带领全体员工解决困难。作为领导你可以不够博学不够专业但是你一定要以身作则严格律己为员工树立正能量的榜样。

但是光有人格魅力也是不够的,你还得教会员工怎么做事,怎样做事更有效率,老话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就是这个道理,这样的话你的团队才能够有强悍的战斗力。前辈说要明确事业的目的意义,设定具体目标,制订相应的计划,怀着强烈的愿望,要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要表现出坚强的意志,绝不放弃,磨砺自己的人格,要关爱员工,要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要和员工一起共同致力于企业的创新。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绝不放弃。

因为时间的关系目前也只是学习了3章的内容,但是对我内心的震撼非常巨大,从来没有觉得做一家企业可以像去做一件似乎是人生中最令人开心的事情这样。后续我会坚持向前辈学习,坚持进步。


扫一扫,即可用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