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的资质》学习心得——营销中心万夏燕

时间:2017-06-06

    摘要:很感谢公司又推荐了这么一本好书,自己有一段时间没有阅读了,感觉书确实用读出来的更带劲,可能是受了很多阅读节目的影响吧,就是嗓子不行了,坚持大声诵读有点难。好了,现在言归正传吧,这两天读了稻盛先生的《领导者的资质》觉得又有新的认识了,不管是自身,还是在团队的管理上都有了新的认识与成长。一个团队的成败利钝,领导者确实非常重要。我们常说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虽然时代发展进步突飞猛进,但下属的成长更是说明

很感谢公司又推荐了这么一本好书,自己有一段时间没有阅读了,感觉书确实用读出来的更带劲,可能是受了很多阅读节目的影响吧,就是嗓子不行了,坚持大声诵读有点难。好了,现在言归正传吧,这两天读了稻盛先生的《领导者的资质》觉得又有新的认识了,不管是自身,还是在团队的管理上都有了新的认识与成长。

一个团队的成败利钝,领导者确实非常重要。我们常说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虽然时代发展进步突飞猛进,但下属的成长更是说明了领导者的成功,所以我们常说跑的快不光要靠车头,每节车厢内置动力还会跑的更快,所以不管身处哪个岗位,自己是否追求进步也是成功的关键。但不管下属如何,领导者就是车头,你往哪开,怎么开还得由你“决断”。

书中不管是谈到领导者的资质还是领导者的人格,其实在我看来,都是大同小异,因为不仅要求领导者要具有符合大义名分的强烈使命感,还要拥有明确的目标,并能清晰描述传导给下属,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阻碍,都能冲锋陷阵地带领整个团队共同去实现。同时一个团队必须要追求进步,不能老是待在原地,有时甘于现状的原地踏步就已经开始退步,所以只有不断的通过学习去充实自己,更多的接受新事物,接受不断的变革,如果靠经验而固步自封,这样的团队迟早会被时代所淘汰。

一个团队是否优秀,是看团队是否众志成城的拥有共同的目标与信念,团队成员对领导者的认可与信任,更多看的是管理者的德、行,厚德方可载物,现代的职场充斥太多的利益,对于一个必须务实的业务型公司,如果我们的经营管理不放在“业”上,我们的企业如何获得常足的发展!“深沉厚重是第一品格”所以做为团队的领导者,我们的言行、德行是否相得益彰,还需要我们不断的修炼!

 


扫一扫,即可用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