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的资质》学习心得——企划中心谢曼丽

时间:2017-06-06

    摘要:    已经不是第一次学习稻盛老先生的书籍了,在学习这本书籍的同时,之前的《活法》、《干法》、《六项精进》的金玉良言就都一一浮现在脑海,印象深刻起来,而这本书籍对于初升管理干部的我非常受用,可谓及时雨一般,为我的管理实践指出了一条明路,并分计划分步骤详尽的不可思议的,告诉我们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领导者,下面由我来浅谈一下阅读心得:    领

    已经不是第一次学习稻盛老先生的书籍了,在学习这本书籍的同时,之前的《活法》、《干法》、《六项精进》的金玉良言就都一一浮现在脑海,印象深刻起来,而这本书籍对于初升管理干部的我非常受用,可谓及时雨一般,为我的管理实践指出了一条明路,并分计划分步骤详尽的不可思议的,告诉我们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领导者,下面由我来浅谈一下阅读心得:

    领导者的资质:稻盛先生从五个维度给我们讲述,作为领导者必须具备使命感,并让这种使命感传递给团队的每一个人,让大家感同身受,而这也是领导者最基础的资质之一;并且明确的向下属描述这个愿景,告知大家如何实现,为大家指明道路,清晰方向;在推陈出新的时代,不断挑战新事物,保持团队的创新能力,跟紧时代步伐,才不会被淘汰;想要凝聚众人的力量,一起实现共同的目标,就必须获取所有人的信任和尊敬,这样才能:心往一块想,智往一起聚,力往一处使;最后还需要抱着关爱之心,时刻关心,利他之心常怀,感恩之情常在。

    领导者的人格:同样是五个维度,我认为非常符合稻盛先生的:作为人何为正确,利他则久这一信条,领导者对于一个企业一个公司担任着非常重要的一角色,他不仅需要超乎常人的努力以及才智,高尚的人格是重中之重,如果一个人能力出众,但是把这些能力都用错了方向,不是利他,而是利己,那么就会给自己,给企业带来不可扭转的惨败局面。大道理人人都知道,是非对错心中明镜,但许多人被利己之心蒙蔽,犯下了滔天大祸,所以我们要时刻保持高尚的人格和正确的价值观,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不断实践,不断净化,不断不断去做难而正确的事情......

    领导者的十项职责:将如何做一个好的领导者,细分为十条,而我们可以一一去参照自身的一些工作习惯和方法,是否做到?怎么做?做的怎么样?从中我学习到,再做任何事情和工作之前,必须清楚明确的把目的意义与部下说明,并且制定具体的时间目标及计划,心中想要实现的强烈愿望要产生一个工作道场及旋涡,将部下吸引并影响他们,而自身也要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用自己努力拼搏的背影去感动部下,感召他们,同时具有高尚的人格,能够让你在行走的道路免于走错路,犯错误,并且在遇到任何困难的时候都能够坚韧不拔,始终坚持,不放弃,才能与成功越走越近,对部下要怀揣着“爱情”,无论如何都要抱着一起走到最后的决心,无论如何都要为对方着想,为对方好,将这份“爱情”进行到底,调动部下的积极性,让部下将共同的目标作为自己的目标,把公司的事看成是自己的事,这样一来,部下就会自动自觉自发的进入良好的工作状态,并实现工作目标,最后一点富于创造性在领导者的资质中也谈到了,说明这一点很重要,需要我们不断挑战新的事物,新的难题,不断的创新,不断的解决,才能攀登上一个又一个的高峰。

    最后,我认为稻盛先生传递的不仅仅是如何做一个领导者,还是在教我们做人做事的道理,是一种引人向善、源源不断、犹如清风拂面、又犹如醍醐灌顶的告诫。人之初心本善,但人们往往在渐渐的岁月中迷失了本来的自己,找不到方向,内心彷徨迷茫,而稻盛先生,用自己多年的经营哲学和做人做事的道理,一遍又一遍反复的告诉我们,而我们更应该将这一知识运用到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当中,并成为第三种人,明白正确的为人之道,人应有的正确心态后,立刻马上实行,并在生活中严于律己,恪尽职守。


扫一扫,即可用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