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六月遇上芒种,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时间:2017-06-06

    摘要:欢迎关注鸿基房产~今天,是6月里的第一个周一,也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9个节气——芒种! 今天,是6月里的第一个周一,也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9个节气——芒种!字面的意思是"有芒的麦子快收,有芒的稻子可种",这是一个临近麦收、颗粒归仓的节气。俗话说“芒种打雷,年成好”,电闪雷鸣中迎来芒种,看来这在预示今年将收获辉煌业绩。 二十四节气中,没有哪一个节气像芒种这样,让人

欢迎关注鸿基房产


今天,是6月里的第一个周一,也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9个节气——芒种!


 


今天,是6月里的第一个周一,也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9个节气——芒种!

字面的意思是"有芒的麦子快收,有芒的稻子可种",这是一个临近麦收、颗粒归仓的节气。



俗话说“芒种打雷,年成好”,电闪雷鸣中迎来芒种,看来这在预示今年将收获辉煌业绩。


 


二十四节气中,没有哪一个节气像芒种这样,让人们同时分担、分享稼穑的艰辛和欢愉。芒种,说出了节气内涵,却道出了人生真谛!

谚云:“芒种不种,再种无用”,庄稼如此,工作亦如是。

人生就是有收有种的忙碌过程,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像抢收麦子一样抢收业绩。不仅要有“春争日,夏争时”的进取心,还要有“田里看年景、场里看收成、仓里定输赢”的大智慧。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奋斗拼搏也要注意饮食养生。 

谚语“芒种夏至天,走路要人牵;牵的要人拉,拉的要人推”,说的就是人在这个时节上的懒散,所以要保持轻松、愉快的精神状态,午休小憩可助恢复疲劳。芒种时气候开始炎热,是消耗体力较多的季节,要多喝水补充水分。


饮食方面要清淡,忌大鱼大肉,应多吃一些健脾化湿的食物,比如扁豆、薏仁、冬瓜等,不宜多食生冷、油腻的食物。夏季人体新陈代谢旺盛,汗易外泄,宜多吃能祛暑益气、生津止渴的饮食。


 
 
 

芒种到来,标志着盛夏将至,此时中国长江中下游地区包括南昌将进入多雨的黄梅时节,气温仍不稳定,春天御寒的衣物不要过早地收起来,必要时要穿着,以免着凉。连续的暴雨常带来城市积水、交通拥堵,小伙伴们外出带看要提前备好雨具;如遇到高温天气,则要提前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请别忘记种下希望哟


忙着收获成功的同时


“忙种”


芒种



激情似火的六月,以昂扬的斗志和不屈的精神冲刺到最后。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们必定锋芒所指、所向披靡,为“鎏金五六”画一个圆满的句号!


激情六月,扬帆起航!

忙而不茫,未来可期!



扫一扫,即可用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