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季】南昌市小升初学区划分出炉,您家孩子赢在起跑线上了吗?

时间:2017-06-07

    摘要:“ 今天是高考第一天,考场上的人或紧张或淡然,考场外的人或追忆或祝福。高考的到来,意味着升学季也要来了,当然也包括小升初!在跟风感叹高考的同时,是不是该回归现实:你家孩子的学区房选好了吗?”(向上滑动查看内容)2017年南昌市城区小升初招生划片范围东湖区属地西湖区属地青云谱区属地青山湖区属地红谷滩新区属地经开区属地高新开发区属地政策解读 六类接收顺序 城区各初中学校按



 

今天是高考第一天,考场上的人或紧张或淡然,考场外的人或追忆或祝福。高考的到来,意味着升学季也要来了,当然也包括小升初!在跟风感叹高考的同时,是不是该回归现实:你家孩子的学区房选好了吗?


(向上滑动查看内容)


2017年南昌市城区小升初招生划片范围


东湖区属地


西湖区属地


青云谱区属地


青山湖区属地



红谷滩新区属地


经开区属地


高新开发区属地



政策解读

 

六类接收顺序

 

城区各初中学校按照划分的学区范围接收具有本市城区户籍的小学毕业生和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如果学区范围内需要服务的学生数量未超过学校接纳能力,则全部接收。如果学区范围内需要服务的学生数量超过学校接纳能力,则按以下顺序接收学生。

小学毕业生及其父母户口在学校学区范围内,且户主为其父或者其母,家庭实际居住地(房屋产权所有人为其父或母或小学毕业生本人)同时属于学校学区范围内。

小学毕业生及其父母户口在学校学区范围内,户主为其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实际居住地(房屋产权所有人为其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同时属于学校学区范围内,且该小学毕业生及父母在城区无房产。

小学毕业生及其父母户口不在学校学区范围内,但家庭实际居住地(房屋产权所有人为其父或母或小学毕业生本人)在学校学区范围内。

小学毕业生及其父母户口(含集体户口)在学区范围内,实际居住地为租借房(凭房屋租赁合同等材料)属于学区范围内,且该小学毕业生及父母在城区无房产。

小学毕业生及其父母户口(含集体户口)不在学区范围内,实际居住地为租借房(凭房屋租赁合同等材料)属于该学区范围内,且该小学毕业生及父母在城区无房产。

小学毕业生及其父母户口不在南昌城区范围内,但实际居住地为租借房(凭房屋租赁合同、居住证等材料)属于学区范围内,且该小学毕业生及父母在城区无房产。


入学凭证

 

由家长携带该生,持家庭户口簿、合法常住固定住所证件(房产证或不动产权证、居住证、住房租赁合同等有效证明)、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等有关材料,前往学区初中学校办理入学报名手续。

以上所述的房产权证必须为房产证或不动产权证(不含购房合同) ,且权证性质为住宅,办理时间截止入学当年的3月31日。

商住楼、商铺等非住宅、非直系亲属间共有的房产均不能作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学区范围、学位分配和生源排序的依据,其适龄儿童、少年由教育行政部门依据实际居住地就近统筹安排义务教育学位。

工商执照、社保缴纳、居住证、租房证明的办理时间都必须在一年以上,并且租房合同需在房管部门正式备案方可有效,推算截止时间均为2017年3月31日。

租(借)房未满一年的,由教育行政部门依据其学区学校学位限额情况和实际居住地,就近统筹安排义务教育学位。


报名安排

 
 

7月5日—7月7日

7月29日—7月31日

 

南昌市教育考试院(三眼井84号)

 

0791-86230809


省属事业单位办义务教育学校

 

省属事业单位办义务教育学校,在满足本单位职工子女就读后,空余学位继续面向社会招收学生,具体工作由市、区教育部门与招生学校协商,继续采取政府购买学位等形式,合理设置学区范围,实行划片招生。


南航附校

 

南航附校应南昌航空大学的要求, 从2017年开始停止招收除教职工子女以外的学生,不再划分南航附校学区,其原有学区范围调整到就近学校;设立一年过渡期,在过渡期内,南航附校原有学区范围内生源可自愿选择南航附校或新调整的学区学校就读。



都说高考是人生的转折点,小升初何尝不是呢!多少父母为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四处寻觅学区房,简直操碎了心。


找不到满意的房源?担心交易不安全?手头资金不足?

鸿基房产,这些都不是问题!鸿基房产千余名专业置业顾问于海量房源中精准定位,切实为您找到满意的学区房;行业一流的交易团队,能够保证交易流程的规范透明;放款快、利率低的金融贷款服务为您解决资金问题,全方位的服务让您不用再为孩子小升初难发愁。


鸿基房产  诚心诚意16年



扫一扫,即可用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