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新闻】自由党约翰·亚历山大在公民危机深化中辞职

作者:Fanny 时间:2017-11-29

    摘要:来自多元文化重要议席Bennelong的自由党议员约翰·亚历山大(John Alexander)成为澳大利亚最新一位面临双重国籍质疑的联邦议员。根据报道称,亚历山大先生承认自己“有可能”是一个双裔英国公民,因为他的父亲出生在英国,使他不能参加议会。他现在将放弃与英国的任何联系,并计划在补选中竞争Bennelong的席位,可能在圣诞节前举行。亚历山大在今天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我一直相信我是澳大利亚人


来自多元文化重要议席Bennelong的自由党议员约翰·亚历山大(John Alexander)成为澳大利亚最新一位面临双重国籍质疑的联邦议员。


pic_1510091874_65758.jpg


根据报道称,亚历山大先生承认自己“有可能”是一个双裔英国公民,因为他的父亲出生在英国,使他不能参加议会。


他现在将放弃与英国的任何联系,并计划在补选中竞争Bennelong的席位,可能在圣诞节前举行。


亚历山大在今天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我一直相信我是澳大利亚人,完全是澳大利亚人。”


对英国档案资料的检索,没有发现在约翰·亚历山大于1951年出生之前,他的父亲吉尔伯特·亚历山大曾经正式放弃过英国国籍。后者已经于1987年逝世。


约翰·亚历山大正在寻求英国方面的证实,同时他相信自己在双国籍问题上是清白的,“据我所知他在我出生前放弃了英国国籍,因为他自豪做一个澳大利亚人”。


这个案例和国家党前副领导人菲奥纳·纳什的双重国籍案例相似,高等法院最终判定纳什继承了其父亲的英国籍而没有议员资格。


75b1a75fly1fkwpenbjpvj20nc0f70tu.jpg


不过,总理Turnbull已经宣布,众议院及参议员在当选时必须确认他们不持有双重国籍。


在议会批准这项措施的21天内,议员们将被要求向"议员个人利益登记员"提供声明,诚实说明自己是否有澳洲国籍之外的国籍,或者是否是任何国家的公民。他们也将被要求申报其父母的出生地。


如果他们曾是一个双重国籍的公民,议员将需要提供他们的外国国籍被放弃,或以其他方式结束的时间和方式的细节和证据。


Turnbull表示,他的这项提议不同于他此前坚决反对进行的议员公民身份审查。


工党领袖肖顿对Turnbull计划处理公民危机表示怀疑,但表示他将与总理合作,一起寻找解决方案。


绿党领导人理查德·迪·纳塔莱告诉ABC,最新的发展情况表明,需要更强有力的行动。


9141184-3x2-700x467.jpg


在特朗普在越南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峰会期间,Turnbull表示,亚历山大先生“做了正确而光荣的事情”,并试图关注那些对其公民身份有疑问的工党议员。


巴纳比乔伊斯和亚历山大先生的双双辞职将会考验联盟对众议院的控制权。


政府以一席多数票的方式当选,但是失去了两名国会议员,现在将被迫依靠Nick Xenophon小组的Rebecca Sharkie和独立的Cathy McGowan提供信心和支持。


1510386007(1).png


亚历山大已经承认自己有可能输球,但是说他作为一个网球运动员的时候已经教会了他,“你所关心的只是尽你所能,在规则之内玩游戏”。



扫一扫,即可用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