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91-87376868

我们在哪?

公司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赣江中大道1218新地中心1608室

鸿基海外置业 >> 澳洲生活 >> 【必备干货】入境澳洲的申报越来越严,入境流程及申报清单你需要

【必备干货】入境澳洲的申报越来越严,入境流程及申报清单你需要
2017-12-04作者:Fanny


对于在澳洲读书的中国留学生

或者华人群体来说

很大的一个特点就是,给在澳洲的朋友

携带一些中国性价比较高的东西

......


而最近,澳洲海关对其中一样人气物品的限制

加大了查处和控制力度!

这样东西,就是香烟等相关烟草产品!


201705131205586894.jpeg


最近有网友在朋友圈发帖,并配了一张最新的澳洲海关申报单。上面已然把香烟申报的数量改成了25支或25克的烟草产品!


微信图片_20171118144923.jpg


根据【2017最新版】澳洲入境流程及申报清单,如果携带的香烟数量或者其他需申报物品超过免税数额,则必须要申报。如果未申报的话,一经发现轻则罚款,重则像之前提到的被遣返甚至监禁也是有可能的!


以下是澳洲农业及水资源部关于澳洲入境需要申报的注意事项以及处罚措施,大家看看,可不是危言耸听哦!


微信图片_20171118150454.jpg


澳洲海关关于入境物品的收紧力度越来越严,违规的后果也是越来越严重!因此,在这里敬告各位准备入境澳洲的小伙伴们,入境澳洲时,一定要严格遵守物品携带相关规定,该申报的物品一定要及时申报,千万别报侥幸心理!

 

为了让大家都能安全过关,这里特意整理了一下澳洲入境流程以及申报物品清单,大家记得收藏哦!

《2017年澳洲入境流程》


1.填写旅客入境卡


在飞机上,每一位即将入境的乘客都会收到一份由空乘人员提供的旅客入境卡(Incoming Passenger Card)。一般来说,国内航空公司的飞机上都会提供中文版,不过也有特殊情况,下附中英文入境卡,供大家参考。


中文版:


微信图片_20171118151255.jpg

微信图片_20171118151259.jpg


英文版:


微信图片_20171118151403.jpg


微信图片_20171118151408.jpg


2.入境检查


下飞机后第一关就是入境检查(IMMIGRATION)。


微信图片_20171118151546.jpg


大家需要提前准备好护照、签证以及之前在飞机上填写的入境登记卡,这些移民局的官员都会检查。此外,他们还会问一些非常简单的问题,比如您来澳洲的原因,要在这里待多长时间,都准备去哪里玩,在这边有没有亲戚,有没有想要打工之类的。

 

这对于留学生来说很容易,可是对于爸妈来讲就不太方便了。不过也别慌,入境检查时都配有免费的翻译服务,可以随时获得帮助。

 

还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您是从非洲或者美洲入境的话,则需要进行卫生检疫。如果是从大陆、香港及台湾地区入境的话则不用。在完成上述流程后,检查人员会在您的护照上盖上入境章,恭喜您已经成功入境澳洲啦!


3.领取行李


通过入境检查后,就该领取行李了。建议大家出发前在行李箱上贴上辨识度高的贴纸,以便取行李的时候可以快速的找到自己的行李箱,以免被拿错。


微信图片_20171118151945.jpg


如果找不到行李,或者发现行李有破损,可直接去机场行李处寻求帮助,那里也提供免费的翻译服务。


4.海关验关


取到行李后就到了最后一关,验关!


验关的流程其实并不复杂,如果您有需要申报的物品,就在申报单上如实写好,交给海关人员。这时海关人员一般会安排您走红色通道,接受进一步检查。如果没有需要申报的物品,海关人员会安排您走绿色通道,通过检查后就意味着您已经成功出关,入境澳大利亚了!

《2017年最新澳大利亚入境禁止携带及需要申报物品清单》


01

禁止携带的物品:


澳洲海关法禁止携带毒品、类固醇、武器、枪械以及受保护的野生动植物进入澳洲。某些常见物品,如新鲜或包装的食品、水果、蛋类、肉类、植物、种子、皮毛、土壤及沙子等,也在禁止之列。被禁止的物品会被AQIS沒收销毁,可自行将物品弃置在机场检疫箱內。


乳制品、蛋类


微信图片_20171118152654.jpg


● 含蛋的面条、粽子、月饼及泡面


● 加工过的卤蛋、鸡蛋、皮蛋、鸭蛋及鹌鹑蛋


● 含蛋黃醬的所有乳制品(除非來自沒有口蹄疫国家的产品)


● 成份含超过10%的乳制品,包括三合一咖啡/奶茶、美禄奶粉及有牛奶成份的即食谷物食品(婴儿代乳品及新西兰的奶制品是许可的)


非罐裝的肉类产品


微信图片_20171118152800.jpg


● 腊肠/肉肠


● 鸭肝、鸭肾、鸭肠、牛肉条、牛肉粒、牛肉干、牛肉、猪肉丝、含猪肉的月饼、含有肉的即食面、猪脚、烤猪肉


● 宠物粮食(包括鱼粮及鸟食)


● 活的动物


 草药、中药


微信图片_20171118152920.jpg


● 有”形体”的中药材,例如鹿角、天鹅绒、鹿茸、鹿角精华、鹿鞭、阿膠(来自新西兰及标明为新西兰产品的鹿制品是许可的)


● 燕窝、冬虫夏草、灵芝、蛤蚧、干鹿筋、甲鱼、牛尾、雪蛤膏等


种子、果仁


微信图片_20171118153002.jpg


● 活的植物,包括插枝、根、球茎、谷物、根茎


● 谷物食品、未加工的果仁、生栗子、新鮮花生、松果、水果、蔬菜种子、商业包裝的种子、种子及豆制装饰品、山楂、红豆及绿豆


 新鲜蔬果


微信图片_20171118153047.jpg


所有新鲜及冷冻的水果和蔬菜 。


其他


● 生物材料:包括人类/动物疫苗及治疗物品(询问特别进口条款)


● 土壤及沙子:包括装有土壤和沙子的物品(没有土壤和沙子的石头可以带入)


● 爆米花和生干果


● 含有种籽或用种籽制成的手工艺品和纪念品


02

需要申报的物品:


食品类


微信图片_20171118153447.jpg


● 熟食和生食及烹调原料


●  鱼干、咸鱼、鲜鱼和海鲜是需要申报的,例如干贝、鲨鱼翅、鱿鱼和鱼肚


● 干的水果和蔬菜,包括猴头菇、龙眼干、荔枝干、陈皮、话梅、干人参


● 面条和米


●  包装饭食包括飞机上的食品、汤料


● 调味芳草和香料,例如茴香、桂皮、丁香等


● 如果带了零食,记得要要申报,包括白果、花生、炒西瓜子、肉松,或者饼干、蛋糕和糖果。其中,如果是含猪肉的杏仁饼、含猪肉的鸡仔饼和含香肠的糕饼也不能带


● 茶叶、咖啡和其他含牛奶饮料,如三合一咖啡、茶和麦乳精


● 茶叶和含有柑橘类成分的香料

 

动物产品


微信图片_20171118154149.jpg


● 羽毛、骨头、角和象牙。其中,必须保证是干净的,而且没有任何动物组织。


● 皮、成革和毛皮。注意哦,除非是经过处理的,否则生皮制品包括鼓和盾都不能带入澳洲。


●  羊毛和动物毛发。就算是毛、毛纱或者手工艺品,也需要申报。


● 动物和鸟类标本。有些标本可能违反了濒危野生动植物法,所以一定要多注意多留心。


● 贝壳,包括首饰和纪念品。注意啦!珊瑚是被濒危物种法禁止的,所以是不可以携带的。


● 蜜蜂产品是需要申报的,如蜂蜜、蜂巢、蜂皇浆以及蜂蜡。其中,花粉是被禁止携带的。


● 使用过的动物设备也是需要申报的,包括兽医设备和药品,剪毛或肉类行业的工具、鞍具、马具以及动物和鸟类的笼子。


● 注意!宠物食物和零食是被禁止的哦,例如生皮的狗咀嚼物和鱼食。


植物类


微信图片_20171118154243.jpg


● 木制手工艺品、物件和雕刻,包括着色或者漆涂物品。注意啦! 不能携带树皮入境,否则会被取走或者进行一定的处理。


● 用植物材料制成的人工制品、手工艺品和古玩。


● 如果是用植物材料、棕榈或叶制成的席、包和其他物品,您进行申报就可以了。但是,如果是用芭蕉类植物制成的物品,最好不要携带,因为是被禁止的。


● 稻草麦杆产品,包括草帽、草席和包装; 竹、藤或白藤篮器和家具。


● 鲜花是可以申报的。但是,如果是以茎繁殖的花就禁止携带,比如说玫瑰、康乃馨和菊花等。


● 另外,这些也是可以申报的,包括:拌香料的干花瓣(百花香)和椰子壳;含有或者灌满种子的物品;干花和插花。


其他物品


除了上述的几大类,还有这些物品是需要申报的,包括:


● 总数等于或超过1万元的澳币或等值外币。


● 在海外获得的物品,或在澳洲购买的免税物品,包括礼物,总值超过900澳币。


● 超过2250毫升的酒类,或50支香烟,或50克的烟草产品。


● 商业/生意用途的货物和样本。


● 工艺和业余爱好用的动物或植物材料制的线绳。


● 使用过的运动和野营器材,例如帐篷、自行车、高尔夫和钓鱼器材。


● 被泥土、粪便或植物材料玷污的鞋类/远足靴。

 

药品方面的规定也是相当严格的,除了上述提到的关于中药的规定外,西药的申报要求以及禁止携带的要求具体如下:


微信图片_20171118154414.jpg


● 感冒药不能多带(可以带一盒,并进行申报),消炎药等可以带一两盒。另外,阿司匹林、扑热息痛或澳大利亚的非处方药,一般不需要申报。但要注意的是,用量不可以超过常人使用的三个月用量。


● 如果是处方类药物,比如激素类、抗生素类药品,那么就得准备好处方和医生证明信,来证明您确实需要服用这类药品。


● 注射液类药品,是需要提前在澳洲入境网上申请权限。

 

注意啦!以下这些“禁药”上了澳洲海关“黑”名单,会被严查的,所以一定要留心!


1. 精神类&麻醉类药品


● 镇痛镇咳、镇静安眠、抗精神病药物,包括糖浆、安眠药和止痛药物及抗抑郁类的药物都要特别注意!


● 麻醉药比如醋托啡、乙酰阿法甲基芬太尼、醋美沙朵等。


2. 含麻黄素或吗啡的易制毒类药品


● 复方甘草片。这款药之所以上了“黑”名单,是因为它里面含有阿片粉成分,而阿片粉成分的主要组成成分为吗啡。


● 白加黑、止咳水、甘草片、康泰克、泰诺等都是含有麻黄素的药物。


药品小贴士:


1. 可以准备好药品说明书的英文版,这样海关边检就可以更加直接地了解药品的用途和说明。


2. 不要给别人带药物,澳洲海关规定只可以给自己携带药品。必要的时候,可以带着医生的英文信函,以此证明该药品是给自己使用。


3.千万要留心“黑”名单上的“禁药”,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4.如果自己不清楚药品成分,最好就不要带;看看能不能找到合适的替代药品。


5. 如果不确定自己携带的物品需不需要申报,那最好选择申报,让海关人员进行判断,这样一定不会出问题!


以上就是2017年最新澳洲入境流程及申报要求。无论您是即将来澳定居的新移民,还是准备来澳求学体验生活的留学生,或是要来看望孩子的父母们,希望这篇文章能帮助您们顺利通关,愉快地开启澳洲全新生活!




鸿基海外置业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鸿基海外置业公众号,获取最新海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