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91-87376868

我们在哪?

公司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赣江中大道1218新地中心1608室

鸿基海外置业 >> 澳洲新闻 >> 【澳洲新闻】为什么中国投资者不断购买澳大利亚房地产:因为便宜

【澳洲新闻】为什么中国投资者不断购买澳大利亚房地产:因为便宜
2018-02-04作者:Fanny


据说房地产就是“位置,位置,位置”。


同样也可以将视角带入等式,从中国快速增长的富翁阶层的角度来看,澳大利亚首府城市的物业不仅便宜,而且高收益。


大型经纪行瑞士信贷的详细分析发现,尽管中国在澳大利亚的房地产投资有不断增多的障碍,但它仍被视为有良好的价值。


从价值角度来看,最简单的统计数据可能是上海两居室公寓价格中位数约为90万澳元,比悉尼中位价格高出25%。


那么就有租金收益的问题。


在上海,租金收益率平均在1.5%左右,是悉尼同等房产的一半。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策略师Hasan Tevfik指出:“是的,我们的财产与我们自己的历史上的价格相比是昂贵的,但与中国房地产相比,它的价格很便宜。”


8385232-3x2-700x467.png


中国占了80%的外需


根据Demographia的2017年房屋可支配性调查,根据房价与收入比率,悉尼现在是西部世界第二贵的城市,墨尔本是第六高的。


相对而言,悉尼房价自2009年以来已经上涨了106%,墨尔本还不及,落后了89%。


Tevfik先生表示,在澳大利亚住房需求超过供应的情况下,强劲需求的主要组成部分来自海外 - 主要是中国。


8385250-3x2-940x627.png


瑞士信贷的研究将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政府税务局的新数据汇集起来,以获得外国对澳大利亚住房的需求。


主要发现以下几点:

  1. 外国人购买新住房的比例相当于新南威尔士州的25%,而维多利亚州的这一比例为16%。

  2. 中国目前几乎占外需总量的80%。

  3. 尽管外国买家面临诸多障碍,但在今年年底,悉尼和墨尔本的定居点都出现了回升。


自2016年6月以来,新南威尔士州的外国买家的平均交易规模为104万澳元,尽管国籍差异很大。


美国买家的钱包最雄厚,平均为235万美元,其次是印尼人,而中国买家的平均价格则相当不错。印度人回到了他们的队伍中,他们在悉尼的平均花费是42万美元。


8385236-3x2-700x467.png


货币管制和较高的税收影响不大


Trevfik先生认为,尽管成本和障碍增加,但中国的需求可能会保持稳定,因为中国创造财富的速度令人印象深刻。


瑞士经纪行早前公布的一份报告估计,中国现在有160万美元的百万富翁,这个数字是2010年的两倍,但是低于2021年预计的250万。


去年11月,中国对跨境资本流动实行限制,以及每年5万美元外汇流动的个人配额,但似乎影响不大。


另外,2015年首次引进的外国购置地产税继续上升,在不影响销售的情况下,还是国库受益。


目前,墨尔本房地产的外国买家支付了近14%的房产税,而在悉尼,这一比例为9%。


然而,与温哥华、新加坡或香港等其他热门环太平洋地区相比,澳大利亚在这一得分上的吸引力要大得多。在香港,“外国买方税”和“印花税”合计为37%。


65749.p1-500x333.jpg


如果有的话,销售加快了


瑞士信贷在新南威尔士州于2016年10月获得2.25亿澳元的外国定居点,在11月和12月上升到超过4.5亿澳元。


同样,在维多利亚,十二月份的定居价值比十一月份高出50%。


“所以,尽管在中国实行了资本管制,而且当地的银行拒绝向海外的买家提供贷款,但外国买家仍然能够找到融资来完成交易。”泰夫菲克说。


Tevfik表示,中国新富阶层对澳大利亚房地产的兴趣,以及他们仍能支付的能力,可能会缓解房地产市场从目前的峰值水平上的痛苦。


Trvfik先生说:“我们认为澳大利亚房屋正处于高峰周期,将成为未来几年经济和企业利润的风向标。”


鸿基海外置业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鸿基海外置业公众号,获取最新海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