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91-87376868

我们在哪?

公司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赣江中大道1218新地中心1608室

鸿基海外置业 >> 澳洲新闻 >> 【澳洲新闻】中企在澳开发主题公园,被中国列为“一带一路”重点项目

【澳洲新闻】中企在澳开发主题公园,被中国列为“一带一路”重点项目
2018-04-02作者:Fanny


导读: 中国文化部已将一家中国开发商拟建的黄金海岸主题公园列为文化贸易与投资重点项目,这一项目与中国雄心勃勃的“一带一路”投资计划有关。


640px-Bond_University.jpg


澳洲并非万亿元“一带一路”计划的成员国,但分析人士在接受澳广公司(ABC)采访时表示,澳洲的个体投资项目仍被允许签约并参与其中。


15202620935a9d5bcdb1602.jpg


由中国主题公园巨头宋城集团规划的“澳洲传奇世界”(Australian Legend World)位于黄金海岸Nerang地区,造价超过4亿澳元,是该公司的首个海外主题公园。


15202620205a9d5b84ad39f.jpg


上周晚些时候,在中国文化部网站发布的一则通知中,列出了中国政府在全球各地拟开发的40个“一带一路”文化贸投重点项目,该主题公园位列第11。


“地方文化局需对名单上的项目进行指导和监督,”它提到。“(要求地方相关部门)跟进项目,加快推进一带一路计划的文化贸易发展。”


在声明公布之前,“澳洲传奇世界”只是被称为一个“娱乐公园”。该主题公园建成后将举行各种各样的澳洲和中国文化历史表演。


虽然这一公园成为重点项目,但目前尚不清楚它将扮演什么角色,无论是中国外交部还是文化部,都没有在通知发布时发表言论。


Canford Property Group总经理、宋城集团的澳洲发言人罗兰德?埃文斯(Roland Evans)表示,被列为重点项目并不意味着中国文化部能够影响该项目的运作方式。


他说,迄今为止中国和澳洲的顾问都参与了主题公园演出活动的设计。


D1519886271299.jpeg


根据规划,公园可容纳多达2000名居民,并修建一栋高层建筑,它还将拥有全球最大的室内滑雪场之一。


几年前,设计图公布时曾规划了一个玻璃版“乌鲁鲁巨石”,引起了不小的争议。不过埃文斯称,自那以后这个计划就被放弃了。


尽管中国正努力缩小海外房地产投资规模,但“一带一路”规划的项目仍在推进。


去年,中国宣布了新的企业投资指导方针,限制房地产交易以及对外国娱乐公司的不合理投资。


埃文斯称,公园被列为“一带一路”重点项目说明,该项目遵守了新颁布的投资准则。



鸿基海外置业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鸿基海外置业公众号,获取最新海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