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91-87376868

我们在哪?

公司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赣江中大道1218新地中心1608室

鸿基海外置业 >> 澳洲新闻 >> 【澳洲新闻】我们忽略的利率

【澳洲新闻】我们忽略的利率
2018-04-14作者:Fanny


在澳大利亚的经济中有些事情,我们忽视它们的时间越长,我们的烦恼就越大。


通常情况下,利率不会持续很长时间。他们通常起起落落。但是我们的却是刚性的。我们的利率在20个月里一直停滞在1.5%。这是一个相当低的利率,低利率应该会使经济更好。


利率停滞不前


RBA董事会每月召开一次会议,决定是否要改变利率。有时他们每次都会改变利率,就像在2008-09年一样,他们连续在六次会议上进行裁减。但最近,这些会议一直没做什么。自2016年8月以来,连续18次聚会,董事会选择不做任何事情。


1523069277(1).png


当然,过去有些时候利率稳定,但大多数时候处于正常水平,大约为5%。这一次是创纪录的两倍 - 不仅利率从未如此低,而且从未如此停滞不前。


如果您认为在接下来的六次会议上没有人会预期利率发生变化,那么情况会更加令人惊讶。澳大利亚央行很可能触及两年目标并继续采取无所作为的策略。但它会有用吗?


我们为什么要关注澳大利亚央行?


答案是:澳洲联储试图引导我们摆脱衰退,利用利率作为方向盘和通货膨胀,就像道路上的白线。


大约30年前,我们发现如果你能控制通货膨胀(物价上涨),你就可以控制经济。当通货膨胀率稳健时,经济应该保持增长。没有衰退,没有危机,失业率低,每个人都很高兴。


澳大利亚央行的工作是将通货膨胀率控制在2%至3%之间,而这一比例已被选为最佳选择。


当通货膨胀有点高时,澳大利亚央行会提高澳大利亚利率,而以下这些事情就会发生:


人们存钱少,花得更多。

人们(和公司)得借更多钱花。


理论上,这意味着经济加速增长。


事实上,我们已经有很低的利率。但是人们仍然储蓄,企业借贷不多,通货膨胀率看起来也过低,自2014年以来,几乎一直低于2%至3%的目标,如下图所示。


1523069398(1).png


低通货膨胀可能会使价格保持低位,但你的工资可能感觉就像它在过去十年一直停滞不前。


澳大利亚央行一直表示,预计通胀将会好转,“尽管这一进展可能是渐进的”。这足够了吗?


如果澳大利亚央行无法控制通货膨胀,也无法让经济像应有的那样运转,结果就是人民的痛苦。


回到房价


澳大利亚陷入困境,澳大利亚央行可能会再次降息。会试图让通货膨胀回升,为经济注入一些热量,并解决失业问题。


我们生活在一个不够完美的世界里的原因是,澳大利亚的房价高- 特别是悉尼 - 如果他们进一步降息,房价可能会更疯狂。


这是整个系统的问题。低利率是为了让人们把钱花在诸如食品、饮料和度假等消费品上,这些都能让经济繁荣起来。低利率是这样做的 ,但他们会做更多的事情来让人们借到大量的钱来购买房屋之类的资产。


所以这是我们应该从长期低利率获得的信息 - 利率是一个钝器。我们不能依靠他们来解决所有问题。


如果我们希望经济增长回归而失业率下降,那么我们就需要减少对澳大利亚央行的利率政策,更多的对财政部门经济政策的更多关注。如果我们想要一个更好的经济体,现在是司库莫里森司库站起来的时候了。


新闻来源:https://www.goldcoastbulletin.com.au/the-interest-rate-warning-sign-were-ignoring/news-story/1d861d2b262930557d1fa5354696c715



鸿基海外置业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鸿基海外置业公众号,获取最新海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