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91-87376868

我们在哪?

公司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赣江中大道1218新地中心1608室

鸿基海外置业 >> 澳洲新闻 >> 【澳洲新闻】ANZ澳新银行大胆预测澳洲房市走向

【澳洲新闻】ANZ澳新银行大胆预测澳洲房市走向
2018-05-15作者:Fanny


根据ANZ银行的预测,澳大利亚房价在今年将会停止下跌并开始上涨。这种上涨的势头将一直保持到2019年结束。而在2018年至2019年间,墨尔本房价的增速将会超过悉尼。利好的首次置业印花税减免政策以及央行利息预测保持不变,为推动房价打上了一剂强心针。


澳大利亚平均房价与去年4月份相比,仅上涨了0.8%。而2016年4月至2017年4月间,澳大利亚房价增长了10%。ANZ的报告预测,2017年4月至2018年四月,澳大利亚房价的上涨为1.8%。2018年4月至2019年4月,涨幅将达到3.6%。墨尔本和霍巴特的会表现将会十分抢眼。

 

报告称,尽管房价呈两位数疯长的日子已经结束了,但这并不意味着房价会下跌,房价依旧在涨。而且,房价增速放缓已经发生过了,在短期内不太可能再发生。


除此以外,劳动力市场的稳健发展和收入的提升,将会进一步提升房价。

 

ANZ的报告报用了以下五张图对澳大利亚房价进行了全面的预测和分析。


微信图片_20180511155720.jpg


【1995年至2019年(预测)澳大利亚房价走势】


ANZ的报告称,澳大利亚中央银行的低利率支撑着房产市场的发展,今年和明年房价将会上涨。


微信图片_20180511155741.jpg

微信图片_20180511160116.jpg


澳大利亚及各主要城市房价走势及预测


ANZ的报告表明,在2018年至2019年间,墨尔本房价的增速将会超过悉尼。

 

与此同时,布里斯班也将经历房价增长,涨幅与悉尼不相上下。


霍巴特增速虽然放缓,但依然在接下来的两年中达到约7%和5%的增幅。而珀斯和达尔文的房产市场也将从负增长的窘境中摆脱出来,在2019年达到约2%和1%的涨幅。


微信图片_20180511160209.jpg


2005年至2018年澳大利亚月贷款额度走势(蓝色代表房产投资者)


微信图片_20180511160259.jpg


上图中圈出部分为首次置业者人数增加的时段和数量(主要原因为各州出台的印花税减免政策刺激了首次置业者人数的增长。)


ANZ的报告显示,澳大利亚审慎监管局对监管和税收政策的调整,驱使房产投资者退出市场。


再加上政府对首次置业者印花税减免政策(例如新州和维州)的帮助,首次置业者将成为澳大利亚房产的主力军并逐步取代房产投资者的地位。


首次置业者的增长也恰好能填补由于房产投资者减少而留下的市场空洞,从而带来持续的增长。


微信图片_20180511160408.jpg


悉尼和墨尔本高、低端房产市场近半年的涨跌幅度。


上图可见,悉尼与墨尔本两地最低端25%的房产市场反而是最坚挺的市场。无论悉尼还是墨尔本,“低端市场”的涨幅远大于本地的其他市场,跌幅也小于本地的其他市场。

 

ANZ的这份报告对澳大利亚房产市场进行了全面的评估和预测。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这份报告中预测部分也存在一些不确定性。

 

最大的不确定性就是如果澳大利亚央行提前开始加息,会使许多家庭的负债情况雪上加霜,从而导致房价停滞不前甚至下跌。


微信图片_20180511160440.jpg


但报告也给出了自己的观点,在不确定的情况下算是给了置业者一剂强心针。


报告称:“我们认为直到2019年结束,央行都不会加息。而且利率基点仅为50,这种情况下负债家庭应该不会受到影响。”


但是摩根史丹利(MorganStanley)的分析人员在澳大利亚房价的问题上采取了更保守的态度。


微信图片_20180511160501.jpg


股票策略师Daniel Blake表示,随着政府监管机构进一步收紧监管和税收政策、越来越多未被市场消化的住房存量和随着澳大利亚政府换届选举而来的房产市场政策的不确定性,这一切都应该让我们对澳大利亚房产市场保持谨慎态度,并对2018年的经济环境保持谨慎态度。


鸿基海外置业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鸿基海外置业公众号,获取最新海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