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91-87376868

我们在哪?

公司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赣江中大道1218新地中心1608室

鸿基海外置业 >> 澳洲新闻 >> 【澳洲新闻】新西兰禁止海外购房,澳洲还是南半球海外置业天堂

【澳洲新闻】新西兰禁止海外购房,澳洲还是南半球海外置业天堂
2018-08-21作者:0

最新消息!


新西兰将禁止国际买家购房!


近日,新西兰出台新法草案提议:

 

“要禁止外国人拥有(成为屋主)大部分种类的新西兰房屋!”

微信图片_20180813161506.jpg


这个草案

一旦通过,

应该在今年年底之前会生效!


2018年前3个月,有3.3%的新西兰房产是被海外买家买走;

第一大城奥克兰,目前已经有18.7%的房产是外国买家拥有;

南岛著名的旅游胜地——皇后镇则有9.7%的房产为外国买家拥有。

南岛.jpg

南岛

新西兰皇后镇.jpg

新西兰皇后镇


确实,世界上有许多富豪都来新西兰置业了,例如 PayPal 创始人、科技亿万富翁 Peter Thiel ,前NBC主持人Matt Lauer等等。

微信图片_20180813161740.jpg

NBC主持人Matt Lauer在新西兰购买的房子


但是,中国买家日后想继续在这片地多人少的土地上置业?恐怕是难于上青天了!


因为针对自家房产受世界富豪追逐的这个现象,新西兰的政客不是喜极而泣,反而是开始坐不住了。新西兰总理 Jacinda Ardern 半年前就说过:

"我们一定要改变这种现象!"

 

而新西兰贸易经济部长更是说:

"这项草案拟定的目的并不单纯是想降低新西兰的房价。世界上有许多富豪跑来新西兰置业,但我们不希望也不允许这些有钱的外国人能随意地在我们赖以生存的土地上置产。"


但是以总理Jacinda Ardern为首的新西兰中左政府指责这个趋势造成房价危机,新西兰的无家可归率成为发达国家中最高的!Ardern领导的工党认为改变法律,让外国人无法购买该国大多数房产,将帮助压低房价,这个法案将在下周在议会通过!他们还计划在十年内建造10万套可供负担的房产,解决新西兰的分区和基建混乱,并支持那里不景气的建筑业。

 

法案仍允许外国人购买大型开发项目的新公寓以及多层公寓,外国人不能买二手房,但是因为自由贸易协议,澳洲人和新加坡人获得豁免。


贸易和经济发展部长David Parker表示:这不仅是关于房价,在这个财富愈来愈集中的世界中,我们不希望一小撮超级富裕的海外买家能击败新西兰人,购买新西兰房产是新西兰人与生俱来的权利,不是他们的!

 

在新西兰最大的城市奥克兰的中心区域,国际买家占所有购房的18.7%!外国购房者中最多的是中国人,其次是澳洲,英国和香港人。自从特朗普当选总统后,有越来越多富裕的美国人也在新西兰购买避难之所,成为令人瞩目的新闻!

 

在新西兰旁边的澳洲置业,可以获得永久产权,加上悉尼、墨尔本以及布里斯班都是世界留学生和旅游人士最青睐的城市,住房需求永远处于紧张状态,因此澳洲房产的升值潜力大、出租回报率极高是在世界上有名的。

这对海外人士是多么利好的事情!

与其纠结新西兰的不友好政策,不如放眼世界,在一个受待见的国家置业吧!


对了,目前人民币贬值,不想让资产缩水,还不赶快配置海外资产吗?!

 


鸿基海外置业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鸿基海外置业公众号,获取最新海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