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利息下调,是否迎来买房好时机?

时间:2019-01-29

    摘要:从去年10月份开始,多个城市的房贷利率出现了松动。11月,全国首套房的平均利率是6.21%,而12月的平均利率,已经下降到5.68%,环比下降0.53%;同比2017年12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5.38%,上升了5.58%。其中,一线城市的利率下调,最为明显。房贷利率下调是否意味着楼市调控放松了?目前,除了一线城市和强二线城市,其他三四线城市财政收入仍然依赖土地出让金,如果房价大跌,那么地方财政就会

从去年10月份开始,多个城市的房贷利率出现了松动。11月,全国首套房的平均利率是6.21%,而12月的平均利率,已经下降到5.68%,环比下降0.53%;同比2017年12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5.38%,上升了5.58%。其中,一线城市的利率下调,最为明显。房贷利率下调是否意味着楼市调控放松了?目前,除了一线城市和强二线城市,其他三四线城市财政收入仍然依赖土地出让金,如果房价大跌,那么地方财政就会受到很大的影响,所以地方政府是不愿意看到房价大跌的。

各地出现下调房贷利率主要目的是为了激活从成交量,来稳定楼市,防止房价过度下跌。所以此次房贷利率下调,并不代表楼市调控松动,短期来看,房价大降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但是下降的趋势没变。

图片1.png 

 

房贷利率下调影响买房成本

当买房后,所在地区出现银行贷款利率下调,房贷利率会出现如下变化:

如果是未签订贷款合同的,在银行降息后,此时可以按照新房贷利率执行;反之,若已签订贷款合同的,必须按照合同规定的执行,贷款利率下调是否有影响要分情况而定:第一种是如果仅仅单个银行或部分地区银行,调整贷款利率,已签订合同的房贷利率不受影响;第二种是如果房贷合同中是固定的贷款利率之,不随央行利率调整而变动的,那么房贷利率基本上不会变化的;第三种是贷款合同中,房贷利率随央行利率调整变动的,那么当央行调整贷款基准利率后,你的房贷利率会随之变化。例如2018年买房,签订的房贷合同中显示:房贷利率是在央行基准贷款利率基础上上浮10%,目前央行基准贷款利率5年期以上是4.9%,也就是说你的房贷利率是5.39%;当央行下调贷款基准利率为4.5%时,你的房贷利率就变成了4.95%了。

图片2.png

按照目前各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基础上浮15%计算,若购房者贷款100万元,贷款期限为20年,根据等额本息还款,每月还款为6955.34元,支付总利息为669281.6元,本息合计还款1669281.6元。在房贷利率未下调前,每月还款为7095.25元,支付总利息为702860元,本息合计1702860元(按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基础上浮20%计算)。由此可见,贷款100万分20年还清,贷款利率下调5%,每月少支出约139.91元,共少还3.35万元。

同理,对于家里有需求购买二套房的用户来说,二套房房贷利率下调5%的情况下贷款100万元分20年还,每月可以少支出142.78元,可少还3.42万元。

图片3.png 

房贷利率下调,房价将会如何变?

房价的涨跌,无外乎:短期看金融,中期看土地,长期看人口。

房贷利率进入下行通道,房价飙升,楼市躁动,这几乎是中国楼市黄金十年来的铁律。如果从中央稳经济的红线来看,房价短期内不可能崩盘,也就意味着继续向下的空间,极小。但是从国家政策的调控转变来看:从一刀切,转向“因城施策”(该涨的城市容忍继续涨,要跌的城市接着跌)。两极分化,强者恒强,弱者恒弱,这将是未来中国楼市新的格局。

 

无论银行下调利率幅度多少,在市场逐渐净化的情况下,房贷利率下调期对买房自住的刚需客户无疑是利好的。房贷利率的下降意味着购房者可以少付利息、月供减少以及可支配收入增加。目前楼市调控严苛且调控方向暂未改变,房贷利率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大概率保持平稳,但现在的房贷利率下调,基本还是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影响面还是不够大。如果是想要等待房贷利率出现更大幅度的调整而选择观望,可能就舍本求末了。

图片4.png

刚需客户在任何时间都可以上车,只是现在正好赶上最好的时机,但上车前要衡量自己的负债杠杆比例。所以在买房前得把地段、学区、周边设施、交通进行衡量,在有限的预算中挑选最合适的,然后找一家贷款利率最低的银行,控制自己的负债杠杆。

 

南昌市1月各家银行房贷利率

图片5.png



扫一扫,即可用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