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房地产经纪行业自律宣誓大会胜利举行

时间:2019-02-26

    摘要:2月26日下午,车水马龙、人气爆棚,来自南昌市10家房产经纪品牌机构的1680名店长们相聚一堂,南昌市房地产经纪行业自律宣誓大会在昌隆重举行。本次大会由南昌市房地产业协会主办,会议由市房协秘书长周华安主持,市房管局市场处刘胜银处长出席并讲话。 (南昌市房地产经纪行业自律宣誓大会胜利举行) (南昌市房管局市场处刘胜银处长出席大会并讲话)该会以立规守纪做表率、引领发展树新风为主题,


226日下午,车水马龙、人气爆棚,来自南昌市10家房产经纪品牌机构的1680名店长们相聚一堂,南昌市房地产经纪行业自律宣誓大会在昌隆重举行。本次大会由南昌市房地产业协会主办,会议由市房协秘书长周华安主持,市房管局市场处刘胜银处长出席并讲话。

图片 (1).png 

(南昌市房地产经纪行业自律宣誓大会胜利举行)

图片 (2).png 

(南昌市房管局市场处刘胜银处长出席大会并讲话)

该会以立规守纪做表率、引领发展树新风为主题,以回归行业生态、提升发展质量为目的。会上先由本届房地产业协会执委会主任、鸿基集团董事长辜国华宣读《南昌市房地产经纪行业自律公约》,并由辜国华率先发表《回归行业生态 提升发展质量》的主题演讲。随后我爱我家等房产经纪企业代表也上台发言。

 微信图片_20190228134045.png

本届房地产业协会执委会主任、鸿基集团董事长辜国华发表演讲

接着在10家房产经纪机构店长代表上台带领下,全场共同宣读自律公约誓词,声音雷动、整齐洪亮、震耳发聩。他们宣读的不仅仅是自律誓词,更是对劳动、对人才、对行业健康发展的尊重与使命担当。

 图片1.png

(房产经纪机构全体店长们集体宣誓)

会上,受局领导委托,南昌市房管局市场处刘胜银处长代表局领导作了重要发言,他对这次经纪行业盛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支持房地产市场管理工作的房协领导、各位企业老总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房地产中介行业在房地产交易环节中是不可缺少的桥梁与媒介,对活跃房地产市场,促进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天市房协组织召开房地产经纪行业自律宣誓大会,动员全体房产经纪机构和从业人员履行行业自律公约,开展宣誓活动,对规范我市中介市场秩序意义重大,将不断规范我市房地产经纪行为和服务收费,提升服务品质,促进房地产经纪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图片 (5).png

(刘胜银处长作重要发言)

据悉,近年来,我市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不断发展壮大,形成中环、鸿基、我爱我家等一批品牌中介机构。到目前,我市共有房地产经纪机构76家,其中从事一手房经纪机构57家;从事二手房经纪机构19家(二手房经纪机构门店达到960多家),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达到2万余人。

 微信图片_20190228134541.png

(与会中介服务机构店长代表聆听讲话)

图片 (7).png 

(与会中介服务机构店长代表聆听讲话)

 图片 (8)_看图王(1).png

(与会中介服务机构店长代表聆听讲话)

2017年以来,随着各项市场政策的变化,加上行业限购政策的实施,中介行业的发展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各房产经纪机构生存压力大,人员流动性大,加上许多中介机构不按照省物价局规定的佣金标准执行,佣金收取低价竞争,导致行业效益明显下降,这种不利于行业健康发展的局面亟待改变。

本次制定的《南昌市房地产经纪行业自律公约》共18条,涉及内容较广,从执业要求、规范收费、人员聘用、违规处罚等各方面都作出了规定,具有实际操作性,对违反自律规定的,经纪机构及个人将会受到市房协给予相应的处罚,情节严重或屡教不改的,由市房协报相关行政主管部门作出行政处罚。

图片 (10).png 

(鸿基集团董事长辜国华签署《南昌市房地产经纪行业自律公约》)

本次大会对于南昌市房产经纪行业健康发展来说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是行业思想大统一、理念大融合、行业回归生态、发展提质增效的一次圆满的大会、胜利的大会。

图片 (11).png 

(大会圆满结束)

公众号2.png

扫一扫,即可用手机查看